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有勇氣承擔

在工作中經常會遇到這種情形:你的工作堆積如山,壓得你喘不過氣來,不知從何入手,而這時老板卻偏偏又給你布置下來新的任務。假如這樣的話,你千萬不要有任何怨言,或表現出不耐煩的情緒,不然很可能會讓老板認為你沒有能力,或缺乏工作熱情。你應該把老板交給你的重任,看做是老板對你的信任,如果這時貿然拒絕,會影響你在老板心目中的地位。仔細想一想,能有一大堆工作去做,說明你的能力極強,你只要耐心地有計劃、有步驟地把每件事情做好,就一定會取得令你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同樣,當老板交待的任務確實有難度,其他同事畏縮不前時,要有勇氣出來承擔,關鍵時刻顯示你的膽略、勇氣及能力。這樣才能令老板對你另眼相看,為自己以后的發展打下基礎。

亨利·福特在年輕的時候曾有過這樣一段經歷:他在一所普通大學畢業后到處奔波求職,一次次的應聘失敗并沒有讓他喪失信心。為了獲得一間安靜、寬敞的實驗室,福特和妻子數移其居,吃盡了搬遷之苦。短短的幾年,夫婦倆到底搬過幾次家連他們自己也說不清了。每一次搬遷帶給他們的都有新的收獲,因為貧困和挫折不僅鑄造了福特夫婦堅韌不拔的性格,而且使他們更加熟悉了社會,了解了人生,為未來新的沖刺做好了思想和技術的準備。

后來福特終于實現了自己的心愿,愛迪生照明公司決定讓他到主發電站負責修理蒸汽引擎。不久,他又因為工作出色,被提升為主管工程師。

信念是相信我們所未看見的,而信念的回報是我們所看得到的。你若想出色地完成本職工作,就必須給自己一個強烈的信念。一旦它在你的心中樹立起來,就會激發你各方面力量,使你勇敢地面對一切工作中的困難和障礙。

不管你接受的工作多么艱巨,千萬別表現出你做不了或不知從何入手的樣子。驚惶失措是職場中最忌諱的,沉著鎮靜、處變不驚的人,才是職場最終的勝利者。老板都欣賞臨危不亂的職員,因為惟有這種員工才有能力乘風破浪、獨挑大梁。

如果你有天塌下來都不怕的信心,那么出人頭地必然指日可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890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