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帶著思考工作

一個積極主動的員工總是帶著思考去工作。工作中千萬不要以為所有計劃都能順順利利,事先想好后備方案是發生意外的解救措施。比如你的老板準備出差,而你必須替他設想可能遺漏的東西以及可能出現的突發狀況。如此一來,他不但會衷心感謝你,也會對你積極思考換來的應變能力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種認為小事可以被忽略或無關緊要的想法,正是一個人做事不能善始善終的根源,因為許多被認為無關緊要的小事可以直接導致工作中的漏洞百出。一個人成功與否在于他是否做什么都力求最好,

成功者無論從事什么工作,他都絕對不會輕視任何小的環節。因此,在工作中就應該用心——帶著思考去工作,以最高的標準要求自己,能做到最好,就必須做到最好。

在工作中,應該認真地思考遇到的每一個問題,有意識地多想一想自己的決定是否能夠經受住考驗,自己的計劃是否全面周詳,這樣或許能夠避免很多自以為是的很幼稚的錯誤,才能順利圓滿地完成每一項任務,并得到老板的賞識。

有沒有帶著思考去工作,結果可能會相得其反:事半功倍和事倍功半。有個例子或許能夠說明這一點。布魯諾在一家飯店的采購部工作,他總是埋怨經理不賞識自己,而偏心于和他一起來的阿諾德。

一天早上,

經理對布魯諾說:“你去市場上看一看有什么可以買的。”

一會兒,布魯諾回來了,對經理說看見一個人拉了一車土豆。

經理問:“總量有多少?”

布魯諾又跑出去,回來說:“有12袋,每袋有50斤。”

“價格是多少?”

為了回答經理的問題,布魯諾再次跑到了市場上。當他氣喘吁吁跑回來時,碰巧阿諾德來了,阿諾德對經理說:“現在只有一個人在賣土豆,共12袋,每袋50斤,價格適中,質量較好。”說著從口袋中掏出幾個土豆給經理看。

經理覺得這些土豆確實不錯,說可以進一些貨。阿諾德又對經理說,那個人一會兒還要運10筐西紅柿來,只是價格還沒有談妥,所以他把那個人帶來了,好讓經理與其商量一下價格,此時那個人正在門外等候。

經理對阿諾德的做法非常滿意。

同樣是辦一件事,布魯諾分幾次去做,而阿諾德一次做完,而且還帶來了樣品和信息,這就是有沒有帶著思考工作的差別所在。

在你積極主動而又充滿熱情地工作時,你還要考慮的一個要素就是,要用老板的頭腦來對待工作。即使你只是一名普通職員,你也應該像老板一樣考慮事情。例如公司怎樣能夠運作才能更合理、怎樣能夠使員工心情舒暢地工作等等。這樣,你將變得更加主動,你還會有未來由自己掌握的感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890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