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忠誠于自己的事業

員工需要依靠公司的業務平臺才能發揮自己的才智,對公司忠誠,實際上是一種對職業的忠誠,一種對承擔或者從事某一種職業的責任感,也是對自己負責。公司需要忠誠和有能力的員工,因為企業的業績靠忠誠的員工全力創造,企業的信譽靠忠誠的員工愛心維護,企業的力量靠忠誠的員工團結凝聚。只有企業有了更好的發展,員工自身的價值才能得以實現,人生才會大放光彩。

忠誠是對歸屬感的一種確認。當一個人確認自己屬于某一個集體,這個集體可以是企業,也可以是社會,只要他確認自己屬于這個集體,

他就會不僅意識到自己屬于這個團隊,而且他會自覺地認為他必須為團隊做出最大的貢獻,才能得到這個團隊的承認。所以,忠誠可以確保任務的有效完成,以及對責任的勇敢擔當。

員工的忠誠首先應該是對事業的忠誠,對自己企業的忠誠,如果他對事業忠誠,他就會認真地把他該做的事做好。

一家著名公司的人力資源部經理說:“當我看到申請人員的簡歷上寫著一連串的工作經歷,而且是在短短的時間內,我的第一感覺就是他的工作換得太頻繁了,頻繁地換工作并不能代表一個人工作經驗豐富,而是更說明了一個人的適應性很差或者工作能力低,如果他能快速適應一份工作,

就不會輕易離開,因為換一份工作的成本也是很大的。”

沒有哪個公司的老板會用一個對自己公司不忠誠的人。我們需要忠誠的員工。”這是老板們共同的心聲。因為老板知道,員工的不忠誠會給企業帶來什么。只要自下而上的做到了忠誠,就可以壯大一個企業,相反,就可能毀了一個企業。

秩序是天國的第一要律,這個世界需要秩序。一個充滿戰斗力的集體,必定是一個有嚴格秩序的集體。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確保行動的一致性和協調性。對于任何一個團隊,必須有一個核心,這是確保一個團隊不渙散的根本所在。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著名的麥克阿瑟將軍曾說過:“士兵必須忠誠于統帥,這是義務。”(遺憾的是,他只要求下屬忠誠于自己,

而他自己卻沒能很好地聽命上司,他的事我將在后面“服從”一章中提到。)對于核心的忠誠,則是整個團隊實現自己目標的關鍵因素。因為忠誠,就會形成巨大的合力,就會無堅不摧,戰無不勝。

在蜜蜂的王國里,有著森嚴的等級秩序。蜂王永遠是高高在上的,所有的工蜂必須忠誠于自己的統帥。因為,蜂王有著對于整個蜜蜂王國來說最重大的責任,那就是繁衍后代。為此,所有的工蜂都必須任勞任怨地供養著蜂王,忠誠于蜂王,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整個蜜蜂王國的和諧統一。對于一個企業而言,員工必須忠誠于企業的領導者,這也是確保整個企業能夠正常運行、健康發展的重要因素。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88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