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挖一口屬于自己的井

從前,有兩個教士--威廉和湯姆,住在相鄰的兩座山上的教堂里。山間有一條小溪,他們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去溪邊挑水。就這樣一晃5年后的一天,湯姆沒有下山挑水,威廉沒有過多地在意。誰知第二天,湯姆也沒出現,第三天也一樣。就這樣過了1個月后,威廉終于按捺不住了,要去看個究竟。

威廉來到了湯姆的教堂,看到湯姆正在十字架前祈禱。威廉好奇地問湯姆:“你已經1個月沒有下山挑水了,難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嗎?”湯姆笑著說:“我帶你去看看,你就會明白了。”于是,湯姆帶著威廉走到教堂的后院,指著一口水井說:“這5年來,

我每天做完祈禱后,都會抽空來挖這口井。雖然我們現在年輕力壯,尚能自己挑水喝,倘若有一天我們都年邁走不動時,我們還能自己挑水喝嗎?又會有誰能為我們挑水喝?所以,我從沒有間斷過我的挖井計劃。現在終于成功了,我不必再下山挑水了。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做我喜歡做的事情。”

威廉后悔,自己為什么就沒有想到呢?

挖一口屬于自己的井,為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做好準備,就可以讓工作更輕松,生活更美好。要保證我們在今后的日子里天天有水喝,而且還能喝得很悠閑,還能源源不斷,就要具備事先準備的意識。

沒有什么能比忙忙碌碌更容易,但很多人沒有考慮到,這種忙碌后的效果如何。

要知道,缺乏準備的忙碌只是在白費力氣。

湯姆的做法和羅文的做法不謀而合,湯姆的準備使他在有生之年都可以不再為水源的問題發愁,而羅文的準備讓他成就了美國戰爭史的一段輝煌。

其實,許多看似偶然的事件都包含著必然的因素,而準備卻可以使偶然出現的機會變成必然的成功因素。讓一個人去做一件沒有準備好的事情,那么,這件事的失敗在行動前就已經注定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75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