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老老實實地做自己的事

但對大衛來看,功勞是誰的就應該歸誰。

他是一個研究所的副所長,負責一個課題的研究。由于行政事務繁多,他沒有把全部精力放在課題的研究上。

他的助手通過辛勤努力把研究成果搞了出來,并得到了有關方面的認可,贏得了很大的榮譽。報紙、電視臺的記者爭相采訪大衛,但他都拒絕了,并對記者們說:這項研究的成功是我助手的功勞,榮譽應該屬于他。

在座的人聽了,都為他的誠實和美德所感動,在報道助手的同時,還特別把大衛坦蕩的胸懷和言辭都寫了出來,使大衛也獲得了很好的評價和榮譽。

A公司倒是沒有像丁娟似的偷竊別人成果的人存在,但像大衛一樣謙虛而誠實的人大有人在,像我們的何經理就是這類的人,做她的部下,不用怕被她利用職權獨攬同事們研究的成果。

有的單位的部門經理,就有因利用職權獨攬同事們的研究成果而被撤職的,

而且這樣的事情屢見不鮮。

對于這個問題,何經理談了她的感受:我是老老實實地做自己的事,雖說想走捷徑,但有這心沒這膽。這樣做對同事們太不公平了,自己也會后悔萬分,何苦呢!拿來的’畢竟經不起考驗,總有一天會露陷的。我很欣慰自己也有她這種意識。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348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