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勤奮是最好的人格資產

對于想成就大事的人來說,勤奮是最好的人格資產。

毫無疑問,懶惰者是不能成大事的,因為懶惰的人總是貪圖安逸,若是察覺有點風險可能就嚇破了膽。另外,懶惰者缺乏吃苦耐勞的精神,總妄想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對成功者而言,他們不相信伸手就能接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是相信勤奮者必有所獲,相信“勤能補拙”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有些人總是責怪命運的盲目性,其實命運本身并沒有那么盲目。命運掌握在每個人的手中,尤其是那些勤勞工作的人,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正如只有優秀的航海家才能駕馭大風大浪一樣,

不識水性的人又怎么會有這項才能呢?由人類歷史上的那些成功人物身上即可窺知一二,在他們成就一番偉業的過程中,一些性格上的小優點,如專注力、持之以恒等等,往往在他們的事業上發揮很大的影響力。即使是天才也不能小看這些性格優勢所產生的巨大作用,一般人就更不用說了。

有人認為天才不過是教育界的無謂炒作。一位大學校長認為天才就是不斷努力的能力。約翰·弗斯特認為“天才就是點燃自己的智慧之火”,波思則認為“天才就是耐心”。

牛頓被公認為世界一流的科學家。當有人問他到底是用什么方法創造那些非同小可的理論時,他誠實地回答道:“總是思考著它們。

”還有一次,牛頓這樣陳述他的研究方法:“我總是把研究的課題放在心上,并反復思考,慢慢地,起初的靈光乍現終于一點一點地變成了具體的研究方案。”

英國作家狄斯雷利認為,要成就大事必須精通所學科目,但要精通學科,只有通過長時間連續不斷地苦心鉆研,別無其他辦法。因此,某種程度上來說,推動世界前進的人并不是那些天才人物,而是那些智力平庸卻非常勤奮努力的人;不是那些智力卓越、才華洋溢的人,而是那些不論在哪個行業都認真堅持、不畏困難的人。

有一位事業有成的女性,在談及她那才華出眾而又粗枝大葉的兒子時曾慨嘆:“唉!他缺少堅持到底的毅力,這怎能成大器呢?”天賦過人的人如果沒有毅力和恒心作后盾,

只能綻放轉瞬即逝的火花。許多意志堅強、持之以恒,但智力平庸甚至稍顯遲鈍的人,最后都會超過那些只有天賦而沒有毅力的人。正如意大利的一句俗語所說:“走得慢但堅持到底的人才是真正走得快的人。”一旦我們養成了不畏勞苦、鍥而不舍、堅持到底的工作精神,則無論我們從事什么職業,都能在競爭中立于不敗之地。古人所說的:“勤能補拙”講的也就是這個道理。

一點點進步都是得之不易的,任何偉大的成功都不可能唾手可得。許多著名的科學家和發明家所擁有的都是勤奮刻苦的人生。對于想成就大事的人來說,勤奮是最好的人格資產。誰能不停止勤奮的腳步,誰就能夠像種子不斷從大地汲取營養那樣,

不斷地向成功的頂端靠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280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