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怎樣安慰失去親人的人呢 溝通是最好的安慰方法

如何安慰失去親人的人?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最重要的事情是:陪在他們身邊。下面7句話對悲痛中的人非常有效,值得嘗試一下。

1.別說“他去了一個更好的地方”或“你應該高興,他不再受病痛折磨了”。
他們想要他在的地方就是他們的身邊,無論他是否受到病痛折磨或者照顧他是多麼困難。
更好的表達方式:“你一定非常想念他。” 
2.別說“你很快就能另得佳偶”或“你隨時都能再生一個”或“至少你還有其他子女”。他們這時滿心悲痛、全心想尋回的那人卻不在他們身邊,永遠也無法以他人取代。尊重逝者吧。
更好的表達方式:“我知道他對你而言有多特別,也知道你愛他有多深。”
3.別說“是時候讓自己振作起來了”。

每個人悲痛的過程都是和別人不同的,也許這還不是他們可以“振作起來”的時候。就算他們目前還無法恢復正常,好好地照顧自己或家人,最好的解決辦法也是讓朋友或親密的人暫時幫助照顧家裡人一陣子,

而不是使他們感到羞愧,覺得自己“沒能更好地處理這件事”。

更好的表達方式:“今天你一定過得不太好。我六點左右給你們帶點晚餐過來如何?”
4.別說“我敢肯定一切都會很快好起來的”。
眼睜睜地看著朋友或家人受到悲痛折磨真是太難受了,
我們往往想讓他們感覺好點,這樣我們自己才會感覺好點!記住,他們也許正在想,自己永遠不會開心起來了,因此你對他們未來感受的主觀臆斷可能會讓他們非常煩悶。更好的表達方式:“只要你需要我,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5.別說“別在孩子面前哭”。
對孩子們來說,更讓他們感到不安的是隱瞞真相,而不是開誠佈公。因此,讓孩子們感受到正常的悲痛並無不可。

更好的表達方式:“孩子們現在還好嗎?”

6.別什麼都不說。
事實上,這對悲痛中的人來說是最糟糕的情況了:人們對他的痛苦採取忽視態度。如果你不確定該說什麼,或者不肯定對方是否願意談起此事,也可以就這樣說:“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我想讓你知道,我會一直陪著你。”或“你現在想談談她去世的經過嗎?”
記住,和悲痛中的人在一起的時候,最重要的事情是:陪在他們身邊。有時候你甚至不需要講話。他們只需瞭解,你願意在他們傷心時陪他們坐一會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