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得意忘形

世間很多的失敗都源于成功時不能抑制的驕傲自滿的情緒。我們在取得階段性的成績時,應避免得意忘形,而是對自己說:“我們這回運氣好。”

在克尼斯納,一個老林工正在解釋如何伐樹。他指出:要是你不知道那棵樹砍了會落在哪里,就不要去砍它。他說:“樹總是朝支撐少的那一方落下,所以你如果想使樹朝哪個方向落下,只要削減那一方的支撐便成了。”

班納德半信半疑。他知道,稍有差錯,他們就可能一邊損壞一幢昂貴的小屋,另一邊損壞一幢磚砌的車庫。

他滿心焦慮,在兩幢建筑物中間的地上劃一條線。

那時還沒有鏈鋸,伐樹主要是靠腕勁和技巧。老林工朝雙手啐口唾沫,揮起斧頭,向那棵巨松砍去。樹基處直徑1米多,老林工的年紀看來已60開外,但臂力十足。

約半小時后,那棵樹果然不偏不倚地倒在線上,樹梢離開房子很遠。班納德恭賀他砍伐如此準確,他有點驚訝,但沒說什么。不到一個下午,老林工已將那棵樹伐成整齊的圓木,又把樹枝劈成柴薪。

班納德告訴他,自己絕對不會忘記他的砍樹心得。

老林工舉起斧頭扛在肩上,正要轉身離去,卻突然說:“我們運氣好,沒有風。永遠要提防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780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