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從容對待、恰當地處理問題

奇跡多是在厄運中出現的。許多事在順利的情況下做不成,而在受挫折后,在經受悲痛的“浸染”后,卻能做得更完美、更理想。壓力能使人產生奇異的力量。人們最出色的工作往往是在處于逆境的情況下完成的。思想上的壓力,甚至肉體上的痛苦都可能成為精神的興奮劑。

壓力,為人創造了值得思考琢磨的機會,使人盡快成熟起來。木以繩直,金以淬剛。世上成大事的人無不是經過艱苦磨煉的。艱難的環境一般是會使人沉沒下去的,但是在試圖成大事的人眼里,困難終會被克服,這就是所謂“艱難困苦,

玉成于琢”,即經過艱辛的雕琢,玉可成器。

壓力,能使成大事者在思想感情上受到多方撞擊,從中感悟人生的真諦,自覺把握人生的方向。人要有所為就要有所不為。該做的一定要做好,不該做的堅決不做。人要有所得,就要有所失。該失去的東西就要毫不吝嗇,甚至忍痛割愛。得到并不一定就值得慶幸,失去也不完全是壞事情。

能否從容對待、恰當地處理這些問題,就看你的成事之道了。相反,人若是太幸運了,缺乏壓力,就會沉于懶惰,而不知挑戰人生的意義和快樂。對于那些善于成事的大師而言,他們不懼怕壓力,因為壓力會降臨在每個人的頭上;相反,他們更喜歡“壓力推動法”,在壓力中做大人生局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2763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