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恰當的處理婆媳關系,讓家庭更加美好。

廣大女性同胞們婚后最頭疼的問題,不是和丈夫日后相處得是否美好,而是一道恒古不變的難題——如何處理和維護婆媳關系。因為于婆婆而言,你就是一個外來人,霸占了兒子的大部分自由空間不說,還要使得婆婆自個兒的地位在兒子心目中下降不少,撼動她在家中的權重,加上時代觀念的不同,代溝是難免的,相處起來也是矛盾不斷。

 而十月懷胎是每個女人最辛苦的階段,如果在這個時期沒有得到丈夫悉心的呵護,或者還被婆婆刻意為難數落,那么這個惡果說不定會一直壓在心頭郁郁難平,

小李和小王結婚快兩年了,訂婚的時候,小王的媽媽就一直不同意,為了可以如愿在一起,小李是做了很大的讓步,將男方的彩禮降到了區區十六萬,更是免去了全款房子和五金。還帶了不少嫁妝,才成功嫁給小王的。

后來,小王和小李的日子也過得不錯,

小王經歷了幾年的奮斗,也終于攢足了首付,小李答應也與他一共承擔剩余的房貸。本想著再好好打拼幾年,再全款買一輛保時捷時,誰知小李卻毫無征兆的懷孕了,這讓夫妻倆都感覺措手不及,可是對于這個意外的禮物也欣然接受了。

之后,小李為了賺錢,還依舊堅持工作,直到孩子七個月時,連正常走幾步路都喘不過氣,只好在家里安心養胎。小王想找一個月婆照顧她,但是小李卻怕花冤枉錢,都差不多抵上了她兩個月的薪水,于是想著寧可自己受累些,也不想花錢。

這個時候,小王想到讓母親去照顧老婆,想著都快有孩子了,母親再怎么反對也不會和孫子過不去吧?

熟料,母親知道后并不想去,就推脫自己身體不舒服為由拒絕了。

一個多月后,小李生了一個女孩,因為難產,小李選擇了剖腹產,這也意味著需要一段時間愈合刀口,坐月子時也得更加小心。

 婆婆聽聞孫女出生了,就想去看自己的孫女。小李對于婆婆身體如何心知肚明,她本以為婆婆多少會看在孩子的面子上,

顧及她的苦勞,對自己的態度也會有所好轉。沒想到的是,婆婆心里只有自己的孫女,一邊搪塞兒子會照顧好母女二人,轉頭就對小李呼來喝去。

再后來,婆婆因為意外住院了,不能動彈,她不想自己兒子為照顧自己而奔波勞累,就想讓小李照顧她一回,小李回想起曾經,也是氣不過,拌了幾句嘴,可是最后她還是心軟了,想著她畢竟是丈夫的母親,孩子的奶奶,總不能一直冷著臉,

最后難過的還是這個家。

和睦的婆媳關系是一起構建的,當婆婆一味刻意刁難兒媳,甚至在她最需要照顧時,不伸出援助之手,反而出言嘲諷時,她會格外記掛在心。可在生活中,沒有人愿意為自己添一堵墻,如果一時的退步,可以讓兩人冰釋前嫌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