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積極結交各行各業的人

你必須努力地與自己毫無關系的行業人員接觸,并學習其他行業的知識。只固守在自己的同行之中,你就無法建立多層面的人際關系。雖然你具備了完整的專業知識,但在這個復雜的社會中,只具備自己工作領域的知識是不夠的,這樣并不能成為一個完全的生意人。

若一點兒也不了解其他行業的人的想法與行為,就無法達到自我成長的目的。

心胸狹窄的人無法交游廣闊。如果沒有豐富的知識與悟性,或情感與智慧的完善結合,你就不能成為一個有魅力的人。吸收自己本行的專業知識,

這是不用說的事,但借著了解不同性質行業中的生活方式,不但可以增加自己的見聞,更可以交到許多不同的朋友,這便是重要的交際技巧。

日本的綜合性貿易公司之所以能在世界上獨占鰲頭,就是因為這些綜合性的貿易公司不只是銷售產品,更重要的是知識的供應。由于他們能夠提供多元化的知識與商品,所以能夠發揮出獨特的效果,吸引更多的顧客上門。

除了自己的本行之外,交往的對象還必須擴及其他各行各業的職業高手,以增加自己的知識及人脈。

然而,這并不是說特意地結交各種行業的人。最簡單可行的是和自己的中學或大學同學及以往的故友保持聯絡,所以必須踴躍地參加同學會。只可惜現代人多居住在空間狹窄的都市區,

沒有更多的機會與人交往。

為了積極地與人們交往,應多參加各項活動,比如利用孩子在學校中活動以及直接從事業務活動,可以借著與顧客的密切往來,輕易地與顧客建立起友好的情誼。而從事內勤工作的專業人員,就很少有機會和公司同事以外的人接觸。這時,就得利用自己的另一半---丈夫(或妻子)。

或許你的另一半是個不擅交際的人。若是這樣,就得努力地培養興趣,多參加各項體育活動或旅行、野營活動等都是很好的辦法。無論如何,具有一項獨特的嗜好是一個積極者不可或缺的條件。

利用嗜好建立起來的人際關系,更遠遠超過了年齡、職業、地位的效果。即使是因為工作關系而結交的朋友,

如果能夠有共同興趣,就容易在下班的時間以輕松的心情在和諧的氣氛中交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2764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