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評斷能力的最佳裁判是你自己

通常只能遇到實際狀況后,才能分辨你的能力是不是足以勝任一份工作。如果你是一個外科醫生,動手術時卻手腳笨拙,說明你醫術不佳;如果你是一個廚師,只有在你準備了一頓餐點讓人品嘗后,人們才會曉得你的廚藝高不高明。

評斷你能力的最佳裁判不是你的老師、消費者或你的朋友---而是你自己!

在行動之前你自己就知道你是否能勝任這一個任務。你可以想盡辦法掩飾你的無能,并祈禱沒有人會發現你知道得很少、動作多么不熟練。但終究你還是得面對自己的無能,也必須自己想辦法修正。

沒有任何借口可以解釋你為什么長時間仍然無法勝任一項工作。第一天你可能什么都不知道,第二天你應該懂點什么。第一次嘗試一份工作,你可能沒辦法表現得很完美,但經過一兩天的練習,你應該要比第一天做得更好。這樣堅持下去,你就會成為專家,離成事的時間不遠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276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