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無意的助人卻帶來成功

做人的互助原理,按照古人所說,即“投之以木瓜,報之以桃李”。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偶然的事情將會決定你的未來命運,但前提是你必須助人和受助。下面這個故事,已經成為這方面的經典。

柏年在美國的律師事務所剛開業時,連一臺復印機都買不起。移民潮一浪接一浪地涌進美國的豐田沃土時,他接了許多移民的案子,常常深更半夜被喚到移民局的拘留所領人,還不時地在黑白兩道間周旋。他開一輛掉了漆的宏達車,在小鎮間奔波,兢兢業業地做職業律師。終于媳婦熬成了婆,電話線換成了四條,

擴大了辦公室,又雇用了專職秘書、辦案人員,氣派地開起了“奔馳”,處處受到禮遇。

然而,天有不測風云,他一念之差將資產投資股票,卻幾乎盡虧。更不巧的是,歲末年初,移民法又再次修改,職業移民名額消減,頓時門庭冷落。他想不到從輝煌到倒閉幾乎只在一夜之間。

這時,他收到了一封信,是一家公司總裁寫的:愿意將公司30%的股權轉讓給他,并聘他為公司和其他兩家公司的終身法人代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找上門去,總裁是個40開外的波蘭裔中年人。“還記得我嗎?”總裁問。

他搖了搖頭,總裁微微一笑,從碩大的辦公桌的抽屜里拿出一張皺巴巴的5塊錢匯票,上面夾的名片印著柏年律師的地址、電話。他實在想不起還有這樣一樁事情。

“10年前,”總裁開口了,“我在移民局排隊辦工卡,排到我時,移民局已經快關門了。當時,我不知道工卡的申請費用漲了5美元,移民局不收個人支票,我又沒有多余的現金,如果我那天拿不到工卡,雇主就會另雇他人了。這時,是你從身后遞了5美元上來,我要你留下地址,好把錢還給你,你就給了我張名片。”

他也漸漸回憶起來了,但是仍將信將疑地問:“后來呢?”

“后來我就在這家公司工作,很快我就發明了兩個專利。我到公司上班后的第一天就想把這張匯票寄出,但是一直沒有。我單槍匹馬來到美國闖天下,經歷了許多冷遇和磨難。這5塊錢改變了我對人生的態度,所以,我不能隨隨便便就寄出這張匯票。”

這個故事似乎有點離奇,

但是世上所有的離奇都帶有偶然性,只要這種偶然性再次發生,就會成為人生的重大轉機。試想一下,如果故事中的柏年不去用5美元去助人,他怎么可能會受到總裁那么大的恩惠呢?盡管他起初不是有意的,但是無心插柳柳成蔭,這種無意的助人行為,帶來的是受助后的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764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