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活出屬于自己的精彩

即使你不能讓自己的身體遠離這些,那么,請讓自己的思維和精力暫時遠離它們吧。正是它們在蠶食你的激情和理智,蠶食你的靈性和夢想,蠶食你珍貴的時間和生命,它們蒙蔽了你的眼睛,攪亂了你的大腦,麻痹了你的神經。正是這些你天天關注、擔心錯過、滿心期望的東西,光明正大地侵占了你心靈的最后一點領地!

讓自己的情感遠離這些堂而皇之的喧囂吧,這樣你才能看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找回自己的企圖心。

深夜點燃蠟燭,慢慢地讀完一本不是為了升職或者加薪的好書。

某個靜謐的傍晚,

從塵封的紙箱中翻出當年的日記,看看曾經年少富有激情的自己;

在陽光充足的周末,去那條很多年沒有涉足的胡同里,看望一下當年多么崇拜的老師;

或者,就在現在,騎車到郊外,躺在草叢中,梳理一下這些年沒有來得及整理的思緒;

……

遠離麻痹你的生活中的種種喧囂,找回自己的靈魂,和它進行一次徹底的對話,尋回能夠拯救自己的企圖心。

活出屬于自己的精彩!

現實生活中的每一個個體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尋找著一條屬于自己的道路。心理學家卡爾·羅杰斯說過:“人最想達成的目標,以及自覺不自覺地追求的終點,乃是要變成他自己。”當然,這絕對不是一個帶著預先設定的觀念去尋求自我、鑄造自我的過程。

因此,生命并不因生理的成熟而成為一個停滯不動的物體,它依然在不斷地成長,這是一個不斷發現自身潛能并將這些潛能不斷重新排列組合的過程。這個過程就其本質而言,就是一個成為真實自我的過程。每一個最終成為真實自我的人,他一定會感受到生命的價值和生活的樂趣。

個體該學習如何去把握社會發展的趨勢,認清自己所處的位置,發掘自身的潛能,適時地抓住屬于自己的機會。我們也更看重個體如何以積極開放的心態去體驗自己的種種感受,包括痛苦、煩惱、失意和挫敗,而不是害怕和排斥這些負面的情緒;去學習如何接納自己,信任自己,同時接納他人,最終活出一個獨特的自我、精彩的自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81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