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職場勵志:每個人都應該去追求一口屬於自己的井


職場勵志:每個人都應該去追求一口屬於自己的井
有這樣一個故事:
兩個和尚住在隔壁,所謂隔壁就是隔壁那座山,他們分辨住在相鄰的兩座山上的廟裡。

兩座山之間有一條溪,這兩個和尚每天都會在統一時間下山去溪邊挑水,長此以往,他們便成為了好朋友。
就這樣,時間在每天挑水中人不知鬼不覺已經由了5年。忽然有一天,左邊這座山的和尚沒有下山挑水,右邊那座山的和尚心想:“他大略睡過火了。”便漫不經心。
哪曉得第二天左邊這座山的和尚仍是沒有下山挑水,第三天也一樣。過了一個禮拜還是一樣,直到過了一個月,右邊那座山的和尚終於忍不住了,他心想:“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我要從前訪問他,看看能幫上什麼忙。”
於是他便爬上了左邊這座山,去看望他的老朋友。
等他到了左邊這座山的廟裡,看到他的老友之後大吃一驚,由於他的老友正在廟前打太極拳,
一點也不像一個月沒喝水的人。
他很好奇地問:“你已經一個月不下山挑水了,豈非你可以不必喝水嗎?”左邊這座山的跟尚說:“來來來,我帶你去看。”於是他帶著右邊那座山的和尚走到廟的後院,指著一口井說:“這5年來,我每天做完作業後都會抽空挖這口井,即便有時很忙,能挖多少就算多少。
現在終於讓我挖出井水,我就不用再下山挑水,我能夠有更多時光練我愛好的太極拳。”
作為一名一般的人,天天的工作就猶如挑水一樣,假如只把眼光放在每一天的工作上,就會一輩子在挑水,並且總有挑不動的那一天。所以要去尋求一口屬於本人的井,興許終極無奈得到,但究竟盡力過了,也人生無憾矣。

因而在工作之余,要利用自己所熟悉的技巧,在自己所熟習的範疇,緩緩的研究和積聚,實在就是那句古話: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跬步無甚至千里。
不要因為今天工作加班了,不要因為今天工作累了,不要因為那個友人來了,等等這樣的理由為藉口,當然,作為一個事實生涯中的人,這些日常的人際交換都是公道的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是咱們應當應用每一個點滴可以利用的時間去學習、去思考、獲得悉識技能的同時可能進步自己的思維高度。
每個人,都該去追求一口屬於自己的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