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有準備才能走在前面

準備的程度決定著你前進的距離,走在最前面的,總是那些有準備的人。

從《致加西亞的信》中我們可以看出,每一個企業需要的是那種充滿主動精神的人,而不是那些被人推著走的員工。于是,老板們就都認為他的手下缺少積極的精神,同時也缺少一點執行力。

但是,即使企業每天向員工們不斷灌輸執行觀念,我們的企業就一定能夠鍛煉出一支具有羅文精神和高效執行能力的團隊嗎?我認為也不盡然。其實,有相當一部分員工并不缺乏主動精神和工作熱情,他們缺少的是在接受任務以后踏踏實實的準備。

在某些時候,這種盲目主動和熱情下的工作效率是非常低下的。

有一位勤勞的伐木工人,被指令砍伐100棵樹。接受任務以后,他毫不拖延地投入到了工作當中,每天工作10個小時。可是漸漸地,他發覺自己砍伐的數量在一天天減少。他開始想,一定是自己工作的時間還不夠長,于是除了睡覺和吃飯以外,其余的時間他都用來伐樹,一天要工作12個小時。但他每天砍伐的數量反而有減無增,他陷于了深深的困惑之中。

一天,他把這個困惑告訴了主管,主管看了看他,再看了看他手中的斧頭,若有所悟地說:“你是否每天用這把斧頭伐樹呢?”工人認真地說:“當然了,沒有它我可什么也干不了。”主管接著問道:“那你有沒有磨利這把斧頭呢?”工人的回答是:“我每天勤奮工作,

伐樹的時間都不夠用,哪有時間去干別的。”

聽到這里,主管說:“這就是你伐樹數量每天遞減的原因。雖然工作熱情很高,但你連工作必需的工具都沒有準備好,又怎么能提高工作效率呢?”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人像這個伐樹工人一樣,總是忘了應該采取必要的準備使工作更簡單、更快捷。你又怎么能指望他們高效高質地執行好任務呢!要知道,在信息時代的今天,不磨刀就等于沒有刀!

在企業中,總是有50%的指令被變通執行或打了折扣執行;30%的指令有始無終,最后不了了之;15%的指令根本沒有執行,也就是說,實際上只有5%的指令真正發揮了作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76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