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早做準備

在一個原始森林里,執掌森林王國的獅王漸漸衰老了,狐貍勸它趕快給這個王國指定一個接班人,以免當它出現什么意外的時候能夠控制局勢。獅王對這個建議非常惱火,認為狐貍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狠狠地把它懲罰了一頓。于是,再也沒有誰敢在獅王面前提類似的建議了。

一天,森林王國召開聯歡會,猴子向獅王表演了一段新編的舞蹈,它那滑稽的動作把獅王逗得哈哈大笑,好像病痛也減輕了幾分。

但是,隨著身體狀況逐漸衰老,獅王已經不能再管理森林王國的日常事務了。環顧四周,

它突然發現身邊連一個可以委以重任的動物都沒有。現在,它開始后悔沒有早聽狐貍的話。森林王國不能沒有管理者,無奈之下,獅王只得把王位留給了那只會跳舞的猴子,畢竟,這是獅王印象最深的動物了。

猴子登上王位以后,鬧了不少笑話。它熟悉的生活是在一棵又一棵樹之間跳來跳去,現在讓它管理整個王國,比要了它的命還難受。一沒有能力,二沒有權威,猴子掌管下的王國亂成了一鍋粥,最終被鄰近的其他王國吞并了。

獅子真糊涂,猴子怎么能當大王呢?自己辛辛苦苦建立的王國,就這樣毀在了接班人手里。如果在身體還健康的時候,獅子就重視這個問題,早點物色和培養真正具有潛質的動物,即早做準備的話被吞并的災難也就不會發生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766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