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好準備才能有好前程

瓊在每次談論自己時都說,她成年以后一直希望能上大學,但是總有原因阻止她實現這一理想:她付不起學費、她必須養家糊口、她的工作太忙、她沒有時間。她最近的一個原因是太老了。她丈夫最后一次建議她上大學時,她對他說:“如果我現在利用業余時間開始讀大學,畢業的時候我都60歲了。”

丈夫告訴她:“無論如何,你都會到60歲。而那時你可以有大學文憑,也可以沒有大學文憑。你希望60歲時在經理的職位上退休呢?還是像現在一樣,依然是個理貨員?”“哦,那當然希望以一個經理或主管的身份了。”瓊說道。

“那你現在還不開始準備一些必需的東西嗎?要知道,不去做準備的希望永遠也成為不了現實。”瓊的丈夫結束了這次談話。最后,瓊開始利用業余時間參加大學學習。她以為白天工作,晚上和周末學習會使自己精疲力竭,但事實完全相反,她從未感到過如此精力充沛。

瓊最后終于在規定時間內讀完自己一直夢想讀完的大學,她為此興奮不已。而認識她的人都說瓊的變化很大,變得自信了,渾身充滿了活力。瓊原來只是一家百貨公司的理貨員,而在她參加學習期間,利用在學校學習的知識,向上司提出了新的貨物管理與統計方案,得到采用,她也順理成章地進入了公司管理層。這些都是瓊以前從來都沒想到過的。

她沒有想到,人生就因為她的這次準備而變得如此豐富多彩。這更堅定了她努力的決心,她開始重新為自己定位,并為新的目標再去做下一步的準備。最后,終于成為這家公司的惟一一位從理貨員干起來的總經理。

從一個理貨員到總經理,其中要經過多少努力與艱辛,但瓊做到了。就像她的丈夫所說的那樣:不去做準備的希望永遠也成為不了現實。這句話現在已經成為她開會時經常說的口頭禪了。想當初,她也曾為自己找過無數的借口,不去學習和準備,但當她真的去做了,就發現一切并不像想像得那樣困難,她的信心因此而大增,終于成就了她事業的輝煌--顯而易見,瓊正是準備的最大受益者。

是的,好準備才能有好前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nvxing/2774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