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準備體現了你的價值

你如果想在自己的一生中走出一條完美的職業軌跡,只有依靠充分的準備來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才會使自身的價值得到最大的體現。

奧利勒是堪斯亞建筑工程公司的執行副經理,而在幾年前,他只是作為一名送水工被堪斯亞一支建筑隊招聘進來的。

奧利勒并不像其他的送水工那樣把水桶搬進來之后就一面抱怨工資太少一面躲在墻角抽煙,而是主動給每一個工人的水壺倒滿水并在工人休息時纏著他們講解關于建筑的各項工作。很快,這個勤奮好學的人引起了建筑隊長的注意。

兩周后,奧利勒當上了計時員。當上計時員的奧利勒依然勤勤懇懇地工作,他總是早上第一個來,晚上最后一個離開。由于他平常總是和有技術的工人請教,所以對所有的建筑工作比如打地基、壘磚、抹水泥等已經非常熟悉,當建筑隊的負責人不在時,工人們總喜歡問他。現在他已經成了公司的執行副經理,但依然特別專注于建筑專業的學習與積累。所不同的是他現在不僅可以從工人那里得到幫助,同時也在一所大學的建筑系上培訓班學習。他常常鼓勵大家學習和運用新知識,還常常擬計劃、畫草圖,向大家提出各種好的建議。只要給他時間,他可以把客戶希望他做的所有事做好。

奧利勒沒有什么驚世駭俗的才華,

他只是一個窮苦的孩子,一個普普通通的送水工,但是憑著平常的積累與準備,他得到了機遇的垂青,并一步一步地成長。

這件事就發生在現在,就發生在這個充滿了機遇和挑戰的競爭時代。它告訴我們,要想在企業中脫穎而出,你就必須比別人更努力,擁有更多的準備意識,否則你只會由平凡轉為平庸,最后變成一個毫無價值和沒有出路的人。

是的,準備體現了你的價值。

天才除了善于準備并專注于自己的目標外,與常人無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2767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