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機遇青睞有準備的人

機遇青睞有準備的人。要成功,必須有機遇;要抓住機遇,就必須有所準備。

機遇往往像剛出爐的山竽,是很燙手的,準備不足、本事不強、能耐不夠者是抓不住的。只有不斷提升個人實力與時刻準備著的人,才會受到機遇的青睞!

在歐洲厄爾士山山腳下,有一個叫麥森的德國小鎮,是聞名世界的“歐洲瓷都”。而與這里的陶瓷齊名的還有一個人,他叫貝特格。

誰是貝特格呢?在30多年前,貝特格還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人,因為那時候他只是麥森陶瓷廠的一個垃圾工人,負責將陶瓷廠里的廢泥、廢瓷器片等廢料從廠里運到垃圾場。

當時,麥森陶瓷廠完全靠著一位叫普塞的意大利技師和他的幾個徒弟支撐。普塞是麥森陶瓷廠重金聘來的,月薪1萬歐元。

有些人一旦有能耐,就容易恃寵而驕。有一天,普塞技師因跟廠方意見不和而發生爭執,后來竟一怒之下帶著自己的幾個徒弟回了意大利。

因無人接替普塞的位置,麥森陶瓷廠被迫停產。麥森陶瓷廠的高管層頓時亂成了一鍋粥。有的說:“趕緊去意大利向普塞賠禮道歉吧,并給他加薪,讓他繼續為我們服務。”有的說:“普塞要是實在不肯來,我們就必須迅速將招聘啟事貼滿意大利的大街小巷!只要能招聘到技師,就能解決問題。”

沒想到,普塞技師為了要看麥森陶瓷廠的笑話,不但對加薪毫不理會,還對意大利的同行發出通知:不準接受麥森陶瓷廠的聘用。

就在麥森陶瓷廠舉步維艱之際,貝特格站了出來。他主動找到廠里的領導們說:“可以讓我試一試嗎?”領導們都不同意:“別搗亂!你一個垃圾工干得了技工的活?”

貝特格當即拿出從家里帶來的自己燒制的一個花瓶,

說:“請你們看看這個,它的質量跟咱們廠的產品相比哪個更好?”領導們看后,個個目瞪口呆,紛紛問貝特格:“這花瓶真的是你燒制的?”貝特格給予了肯定的回答。

原來,這個在廠里毫不起眼地默默干了近十年的垃圾工,居然每天都在偷學普塞技師的手藝。連廠方正式派去跟普塞技師學藝的工作人員都沒能學會的東西,卻讓貝特格全部學會了。

廠領導問貝特格:“你有什么需要,盡管提出來。”貝特格說:“我現在的月工資是20歐元,能不能將我的月工資提高到30歐元?”貝特格怕廠領導不答應,便趕緊解釋說:“我還做我的垃圾工,只是兼職做技師而已,因為我的母親患有嚴重的哮喘病,每個月都需要服用10歐元的藥物,

而我的工資只夠維持全家人每月的生活開銷。”

廠領導說:“只要你能取代普塞,你不但不用再干運垃圾的工作,從現在開始,你的月薪還能跟普塞一樣,每月1萬歐元。”

就這樣,麥森陶瓷廠又開工了。貝特格,這位當初的垃圾工,做夢也沒想到自己能拿如此高的工資,而普塞技師更沒想到,自己敗在了一個垃圾工的手里。

如今,麥森已成為德國的陶器重鎮,而貝特格的名氣也遠遠超過了意大利的任何一位頂級技師。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327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