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驢友是什麼意思 學會暗號才能走天下

其實這個詞語並不算非常新鮮的新興詞,到現在也有幾年乃至十年的歷史了。在網路新興的時候,愛好旅遊的人們在論壇上交流,

慢慢的開始稱呼對方為“旅友”,逐漸演變成了“驢友”。

驢友,其實並不是指“驢子”的朋友,因為其與“旅遊”的“旅”字相諧音,故人們把“旅友”戲稱為“驢友”,久而久之,後者這種說法就傳播開來,人們也更為接受。

準確的來說,“驢友”更是特指那些不依靠高級交通工具和能夠克服艱苦條件而一同出發的旅遊愛好人士。

一般就如那些只憑藉一部山地自行車甚至自己背上包裹徒步旅行的人。

而且旅遊愛好人士一般也會選擇自主負責餐飲和住宿,即不去飯店,食材自己準備(或打獵或從家帶),自己用攜帶的廚具進行料理,自己搭帳篷找安全的地方進行休息。

據說是因為這樣才符合“驢子”吃苦耐勞的品格。而且這個名詞表達的是“尊敬”之意,絕無半點嘲諷與輕視。

簡單的來說,就是指那些能夠有堅強的意志,勇於挑戰大自然或喜愛旅遊的人士。注意,如果只是為了度假而自駕遊或者跟團是不會被別人稱為“驢友”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