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面對逆境的選擇

女兒對父親訴苦,說生活中事事都很艱難。

她的父親是位廚師,一句話也沒有說,就把她帶進廚房。父親先往三只鍋里倒入一些水,然后把它們放在旺火上燒。不久鍋里的水燒開了,他往第一只鍋里放了些胡蘿卜,往第二只鍋里放了個雞蛋,往最后一只鍋里放入咖啡粉。女兒在一旁看著,納悶父親在做什么。

大約二十分鐘后,父親把火關了,把胡蘿卜和雞蛋撈出來分別放入兩個碗里,然后又把咖啡舀到一個杯子里。做完這些后,他才轉過身問女兒:“親愛的,你看見什么了?”女兒回答:“胡蘿卜、雞蛋、咖啡。

父親讓女兒靠近些并讓她用手摸摸胡蘿卜。她摸了摸,注意到胡蘿卜變軟了。父親又讓女兒拿起那只雞蛋并打破它。將殼剝掉后,女兒看到的是煮熟的雞蛋。最后,父親讓她喝了咖啡。品嘗到香濃的咖啡,女兒笑了。她問道:“父親,這些意味著什么呢?”

父親解釋說:“這三樣東西面臨同樣的逆境,但其反應各不相同。胡蘿卜入鍋之前是結實的,但進入開水之后,它變軟變弱了。雞蛋原來是易碎的,但經開水一煮,它的內在變硬了。而咖啡粉則很獨特,進入沸水之后,它們改變了水。”

面對逆境,我們該如何應對?是學胡蘿卜、雞蛋,還是咖啡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67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