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什麼是鳳凰男和孔雀女 如何正確的選擇愛情

鳳凰男作為一種標籤是指集全家之力於一身,發憤讀書十餘年,終於成為“山窩裡飛出的金鳳凰”,從而為一個家族蛻變帶來希望的男性。

他們進城市後,娶了孔雀女(城市女孩的代名詞),過上了城市生活,但由於原先的農村身份打下的烙印,使得他們與孔雀女的愛情、婚姻和家庭,產生了種種問題。

“孔雀女”對農村生活缺乏瞭解,人際關係比較簡單。大多數“孔雀女”因為家庭條件姣好而不瞭解金錢的重要性,因此很少在戀愛婚姻中把男人的經濟實力當作首要的考察內容。她們嚮往純真的愛情,更看重男人的能力並注重男人的家庭責任感。
鳳凰男 :
鳳凰男,指的是那些出身貧寒,幾經辛苦考上大學,畢業後留在城市工作生活的男子。生活的殘酷與艱辛,給他們的心靈留下了深刻的烙印,這使得他們普遍具有家境良好的人所不具有的吃苦耐勞的精神以及拼搏的狠勁,
這給他們帶來了事業上的發展。鳳凰男是“雞窩裡飛出來的金鳳凰”,雖然離開農村自然的生活環境,但是仍然保留許多農村的樸素觀念和傳統思想,當他們選擇了身邊的城市女子,並和她們攜手走入婚姻殿堂,一部分夫婦許多觀念上有時會有不同,大多數家庭衝突不斷。
鳳凰男是一個相對的概念,是與孔雀女相統一的概念,並不是所有農村通過高考出來的男性就是鳳凰男,也不是說所有城市的女性就是孔雀女。[

主要特徵:

鳳凰男作為一種標籤是指集全家之力於一身,發憤讀書十餘年,終於成為“山窩裡飛出的金鳳凰”,從而為一個家族蛻變帶來希望的男性。他們進城市後,大部分選擇對象都是有過相同經歷,積極努力的物件,也有一部分選擇和城裡女孩在一起,但是其中的生活習慣和觀念不同會產生很多分歧。
鳳凰男深深理解生活的艱辛,所以比一般人更容易滿足和堅強,同時也希望自己的妻子能理解自己。在整個時代的大環境下,
重男輕女思想已慢慢褪去,受過高等教育的鳳凰男也緊跟時代的步伐,進步思想,自己的孩子不論男女都會喜愛。
從農村到城市,能更深刻的感受到兩種生活的不同,生活在城市中也經常有深深的憂患意識,能感受到在城市裡自己是多麼的沒有競爭力。不希望再回到農村,但回到農村過男耕女織的生活也不會害怕。

孔雀女 (城市女孩別稱):

在網路上,把城市女孩統稱為“孔雀女”。她們是在父母溺愛之下長大的嬌嬌女,從沒經歷過大風大浪,從小到大生活順風順水。她們內心單純,崇尚並嚮往純真的愛情,更看重男人的能力,並注重男人的家庭責任感。
“孔雀女”在大城市裡長大,經常會撒嬌發嗲的富家女。她們深受父母溺愛,從小沒有受過什麼苦,內心單純,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吃的穿的都是好的,不用討好誰,不需恭維誰,不必使心眼就能享受美好的生活。有的“孔雀女”從來不知道金錢的重要性,擇偶時,也不把男人的經濟實力當作首要的考察內容。她們崇尚並嚮往純真的愛情,
更看重男人的能力,並注重男人的家庭責任感。在她們天真而純潔的心裡,錢財如糞土。她們深信,只要人有能力就可以創造金錢,就能夠創造生活。這也是“孔雀女”愛上“鳳凰男”的原因。不過,有的“孔雀女”喜歡“開屏”,有意無意地“顯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