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面對人生,你的命運與自己的選擇有關


先說個兩個小故事。

小D和小E是朋友,小D最近股票賺了一筆不少的錢,於是小E讓小D推薦幾支股票,推薦的股票剛買就開始跌,小E這心裡啊不是滋味,

都怪自己當初聽他的,他自己賺錢,而我卻套進去了,要是聽另一個人的不就一直在漲嗎......

另一個故事,小A和小B是朋友,小B向小A介紹一個客戶,後來這個客戶在小A這下了一大筆訂單,第二年小A就升職了,又找了個條件很好的物件。小B遇人就說,他啊,能有今天全是我的功勞啊......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遇到這兩種現象,被別人幫的事情往不好的方向去,就怨別人;幫了別人,事情往好的方向發展,就全是自己的功勞。這在心理學上叫做利我心理。

別人幫了我們,事情往好的方向方展,我們要感謝,事情往不好的方向發展,也要感謝,因為在那一刻或許自己真的是找不到更好的方法。我們幫了別人,事情往不好的方向發展或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都與我們的關係不大,因為做決定的是他自己。但說來容易,在現實中壞結果我們總想著讓別人承擔,好結果就都是自己的決定。

今天之所以說這個現象,是想讓瞭解的人少一些怨恨,因為做決定的是自己,每一個決定都是自己在那個情境下最利於自己的選擇;少一些居功自傲,因為做決定的是他人,事情的成功與他的努力和人格有關。或許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的人生會少了許多矛盾和不滿。

人生與命運無關,與自己的選擇有關。

不後悔,莫過於做好三件事:一是知道如何選擇;二是明白如何堅持;三是懂得如何珍惜。

不要去羡慕別人的表面風光,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內心的苦。

去旅行吧,

見的世面多了,你會發現原來在意的那些結根本算不了什麼。

聽說,註定在一起的人,不管繞多大一圈依然會回到彼此的身邊。

我們都是一群在陽光下肆無忌憚的笑,卻在月光下歇斯底里哭的孩子。

我總是在安靜的時候想得很多,然後難受很久。

要麼有深度,要麼有趣,要麼安靜。

以前過的時間不痛不癢,現在的時間過得不知不覺。

做一個小人物,小欲望,小滿足,才是大幸福。

人生與命運無關,與自己的選擇有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