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情感口述實錄 媽媽看不上女朋友怎麼辦

從小到大,我的學習生活從來沒有讓家人擔心過,學習成績一直都是名列前茅,重點中學到重點大學,到現在外企工作順風順水。

說一句不太謙虛的話,我應該就是別人口中的那個別人家的孩子吧。回想我這一路走來,我都從來不會叫苦喊累,腳踏實地。讓父母不知道省心多少,但現在,我卻因為戀愛的事情,和我媽鬧得關係很不融洽。我們家的條件還可以,爸爸一直經商,媽媽是家庭主婦,雖然媽媽不賺錢,但她還是家裡說一不二的那位,爸爸在家從來只有聽媽媽說話的份,別看我爸在我媽面前這麼老實,在外面其實還是很有威嚴的,只有面對我媽才會這樣。

正因為耳濡目染,我對媽媽的態度也從來都是骨子裡面透出來的敬畏。我早就想好了,以後娶妻子,絕對不能娶一個這麼強勢的女人,而有著想法的時候,我還只是個高中生。當然,在那個年紀裡面,

談婚論嫁還衛視過早,但其實從初中開始,就有不少的姑娘追求我,雖然追我的姑娘裡面不乏長相漂亮、家境優越的人,但我卻統統不太喜歡,反而是遇到了小橙之後我才動心了,小橙是我大學的同學,長相平平、說話也不是吳儂軟語,放在人群中,她從來都是那個最不起眼的,但我就是喜歡她。

小橙家境並不好,但也正是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所以我更欣賞她那種一點都不做作的樣子,而且她很獨立,性格又很溫柔,我們戀愛一年多的時候,我就已經認定了她,她就是我想一輩子在一起的女人。在我們大四的國慶假期的時候,我把小橙領回了家裡,在之前我就已經和我媽做好了思想工作,跟她說了,小橙是我認定的女孩子,

不管你們有什麼意見,我還是會和她交往的。可能是見我之前打了預防針,老媽在見到小橙之後還是滿臉笑容的招待這素面朝天、穿做樸素的她,但我早已經看出了媽媽笑容背後的失望還有勉強。

果不其然,等到我把小橙送回家之後,前腳剛走進家們,後腳我媽就立刻跟進了我房間,“你不會是這種沒要求的男孩子吧!你這個孩子啊,什麼都好,就是眼光不太好!這種姑娘你也能看得上啊?不僅長得跟鄉下姑娘一樣,穿的也鄉里鄉氣的,像這樣的姑娘,哪裡能進的了我們家的們?我現在就勸你一句,趕緊的分手!”說實話,我早就對我媽有所防備,但也不知道我媽怎麼就這麼意見大。“你這個怎麼這樣子,

人家怎麼了?你看人能不能有點深度?哪裡能光看外表的?外表好看有什麼用?談女朋友以後是要過日子的,又不是光好看就可以,如果你和她接觸的時間長了,你就會發現她是個好姑娘的!”

看著我和我媽僵在當場,爸爸就來打圓場了,“我覺得這個姑娘還可以啊,也不想現在很多姑娘一樣,精明的很天天算計著老公家裡的那點東西。還是可以讓他們再接觸接觸嘛!”我媽還是不說話,但明顯根本心裡還是很不舒服。

當時我想法也比較幼稚,想說後來就多帶小橙來家裡幾次,這樣增加他們接觸的機會,說不定我媽就會對她有所改觀,誰知道,小橙來的次數越多,我媽就越不喜歡小橙,“這個小橙,真是不知道你喜歡她哪裡了,一點都不懂事,每次吃完飯就知道兩個手一甩,去看電視了。”、“小橙怎麼天天背著這樣的包啊,像什麼樣子,走出去我都不好意思說是我兒子的女朋友了,一點面子都沒有。”看著我媽對小橙整天頗有微詞,小橙也不是無所直覺,我夾在中間,真的很難受,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一點都不能容忍小橙身上一點點的小毛病,誰是完美的人啊真是!

這樣的私底下有意見還好,可是小矛盾多了,也有了直接爆發的時候,那次是我媽的五十歲生日,要宴請所有的親朋好友在外面吃一頓,這之前,老媽還特意跟我說不要帶小橙過來,說實話,我一直以為我媽是在跟我開玩笑,所以也沒有當真。一家人都落座之後,看到我帶了小橙過來,其他的親戚倒是聽歡迎的,只有我媽好像很驚訝的樣子,親戚起哄都說,這是你女朋友啊?結果只有我媽在那邊一個勁的解釋,“是同學,是同學。”

上菜之後,小橙想站起來敬酒,誰知道一不小心就把蛋糕撞翻了,我看著我媽的臉色從紅變綠,還不等她發火,小橙就馬上站起來一個勁的道歉,“伯母,對不起對不起。”我媽看都不看小橙一眼,直接對我說,“叫你不要帶她來,你偏要帶!你看看現在被你搞成什麼樣子了!”“阿姨,是我不好,對不起...”小橙想要插話進來,誰知道我媽直接打斷,“我在跟我兒子說話呢,你插什麼嘴!”小橙聽完眼淚止不住了往下流,轉身就離開了包廂,我想要追過去,但我媽立刻大聲地說,“你給我站住!你再跟她來往,我們就斷絕母子關係!”

現在我和我媽算是徹底的鬧翻了,原本我的好心思現在也變成了驢肝肺了,晚上,我就收到了小橙的資訊,她說,“我們雖然有情,但兩個人的交往並不是只有我們而已。如果不能得到父母的祝福,我們的未來也不會幸福。我們分手吧!”看著螢幕上的寥寥數位,我已經心碎了,但現在我也不知道究竟應該怎麼辦才好了!

小橙就馬上站起來一個勁的道歉,“伯母,對不起對不起。”我媽看都不看小橙一眼,直接對我說,“叫你不要帶她來,你偏要帶!你看看現在被你搞成什麼樣子了!”“阿姨,是我不好,對不起...”小橙想要插話進來,誰知道我媽直接打斷,“我在跟我兒子說話呢,你插什麼嘴!”小橙聽完眼淚止不住了往下流,轉身就離開了包廂,我想要追過去,但我媽立刻大聲地說,“你給我站住!你再跟她來往,我們就斷絕母子關係!”

現在我和我媽算是徹底的鬧翻了,原本我的好心思現在也變成了驢肝肺了,晚上,我就收到了小橙的資訊,她說,“我們雖然有情,但兩個人的交往並不是只有我們而已。如果不能得到父母的祝福,我們的未來也不會幸福。我們分手吧!”看著螢幕上的寥寥數位,我已經心碎了,但現在我也不知道究竟應該怎麼辦才好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