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過年回家被安排相親 如何有禮貌而不尷尬的拒絕

如何拒絕家裡安排的相親以工作前途為由拒接

不想相親又怕拒絕讓爸媽難過絮叨,那就以工作前途為由拒接好意,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拒絕理由喲。

為人父母的誰不想自己的孩子有個光明的前途,這個時候你就直接告訴父母,這段時間是你的事業關鍵期,如果相親會分散精力,會耽誤自己的前途,同時談戀愛需要話需要花時間,沒時間戀愛就算相親成功也無疾而終,到時候兩頭空。

已有物件或目標為由拒絕

父母安排你相親,無非就是希望你快點找到伴侶結婚,那麼你為何不直接告訴父母,自己已經有物件了呢?只是沒有時間帶給他們看,或者是自己有心儀的對象,正在計畫怎麼向她表白愛意,父母聽到肯定都很高興。

以想多陪陪父母為由拒絕

父母都希望孩子多點時間陪伴著他們,這個時候不妨告訴他們如果相親成功的話,

以後大多時間都是陪對象,陪你們的時間也就越來越少了,含辛茹苦的把我養大,想要多一點時間陪陪他們,至於感情,緣分到了,終會遇見命中註定的那個人。

不如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父母

年輕都不喜歡相親,總感覺怪怪的,如果亢奮父母心裡難免會失落,

覺得孩子大了,不在需要父母了。其實可以大膽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和理由,只要是合情合理,父母都會體諒你的,最好有個可以打動他們的理由喲。

告訴父母相親的弊端

不要跟父母頂嘴,要講道理,我相信真心愛孩子的父母都是講理的。相親也是有很多弊端的,比如,相親沒有感情基礎,相親的目的大多是合適就結婚,相親對對方瞭解不全面,相親失敗的話會受到打擊,傷害自尊,對以後找另一半有害怕的情緒等等弊端。把這些弊端告訴父母,自己願意隨緣,在瞭解對方的情況下再談戀愛。

首先答應,至於結果自己說了算

對於思想比較傳統和強勢的父母,覺得為你安排的一切都是好的,不接受也要接受,

任意你怎麼勸都沒有用,如果父母依然逼著你相親,那麼不妨先答應下來,給自己一個機會,萬一遇見一見鍾情的人呢?如果不滿意,你也可以拒絕,結果自己說了算。

溫馨小提示

作為60年代父母很贊同相親,覺得知根知底,更加容易相處。而大多數80、90、00後年輕人卻是不喜歡。不管怎麼樣不要做出叛逆的行為,站在父母的角度,體諒父母的良苦用心。不管是在什麼情況下,首先要明白父母出於對你的愛才做出相親的選擇,所以在內心不要抵觸,至少表面上不要做出叛逆的舉動,體諒父母的良苦用心。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