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情侶過年回家見父母 該不該住一間房?

他們家只有兩間臥室,他父母一間,他一間。農村,沒有酒店。我堅持回家不能跟他住一起,他不同意,還說有一次他說漏嘴,他父母已經知道了。

這種情況下要怎麼辦?

背景情況是:我們碩士畢業之後在滬工作,後經共同的朋友介紹認識。我們是同一個縣城不同鄉的,鄉下面還有村,從他家去我家是先要到縣城,縣城坐車到我們鄉鎮街道,再從鄉鎮街道坐車到我們村子,總之,一天無法輕鬆順利完成來回,村子裡也沒有酒店,從村子裡到鄉鎮街道和到縣城都不方便,只有一兩個跑車的司機,一天來回一兩趟。

其實到我們家也會有類似問題,我們家也是若干年前的老房子,房間不夠住,三個臥室,過年回家的情形是,奶奶一間(媽媽去世前是爸媽一間,我一間,弟弟一間,媽媽去世後奶奶跟我們家住一起),爸爸和弟弟一間,我一間。

反正在我們家好辦,總會想辦法安排過來,去叔叔家住,或者我跟奶奶住怎樣,肯定不能跟他一起住。

問題是在他家要怎麼辦呢?我直覺是不能跟他一起住的,不管在外面怎樣,在家裡,就像說的,做客人要有做客人的樣子,如想要隨俗,回去要尊重鄰里鄉親的觀念,不管他們對錯與否,

而不是去挑戰他們。

我現在說去他家不能跟他一起住,大不了我跟他媽媽住他跟他爸爸住,他不同意,而且說爸媽已經知道了。說實話,回去我也不想跟他一起住,會覺得委屈了自己,在外面怎樣做是我們自己的事兒,我可以自己承擔,自己對自己負責,回去幾天的事兒而已,非要住一起,感覺像我上趕著一樣,不喜歡那種被人拿住的感覺,日後被不理解的人說叨。總之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負責,不想添無關的是非,我也不想批評我的家鄉人,但是大家能夠想像鄉下的觀念和氛圍是怎樣的,連兩個未婚的男女一起走在路上,都會被誤會被打聽是什麼關係會有各種小道消息悄悄流傳。

anyway,現在在他爸媽已經知情的情況下,

過年回去見父母在他家的時候我要怎麼辦呢?既不傷和氣又不傷面子,還是我過於謹慎和多慮了,鑒於這種迫不得已的情況,只能在哪裡都敢做敢當,就按他們安排的來也不要緊?謝謝妞們!

編輯回復:

一二十歲小年輕相親沒半年就結婚,

因為“有了”。沒人會說什麼。有的十來歲的中學生都開始領女盆友回家了。碩士畢業,25-30的人了,住一起有什麼稀奇的。不過我覺得同縣的沒必要留宿,借個車借個司機來回就搞定了。

留宿就大大方方的。“弄虛作假”沒必要。你未來婆家給你準備什麼樣的飯菜、被子床單,對你什麼態度,可以看出對你是否看重,他們家人是否知禮。按鄉間禮俗,住一起不會被拿住,用稀飯大鍋菜、舊被冷寢招待你,要你做家務,不給見面禮,才是心眼多拿捏你,或者缺心眼不知禮。
不知道你們那邊的風俗,我們這邊未婚夫妻走新親戚是這樣的,男先去女家,帶的禮兩手提不了,早先是騎摩托車,現在是開車,家裡沒車的本家鄰居連車帶司機借給。鄉下的觀念和氛圍,

喜歡八卦別人家的事,也樂於幫忙。你男友上學時間長,他沒上大學的早早成家立業的小夥伴應該有能幫忙的。然後過一天或幾天男去女家接女和禮去男家,吃了午飯再送回去。好像也有除夕接女去男家,初一男去女家。

過年走親戚送禮,未婚和新婚送的禮是最多的,攜帶著趕車很不方便。如果想按老禮來,就問問你家人,按你們家那邊的禮俗走。如果不在意,就大大方方的,留宿也可,同房間也可。村裡同齡人孩子都會打醬油了,誰還盯著你們怎麼分配床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