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唯美句子

春節過年回家的優美散文:回家吧!


回家吧!
——獻給過年回家的遊子們! 愛有多深,牽掛就有多長; 想念有多真,心就有多迫切。 一張窄窄的車票,承載著多少期盼; 一聲聲囑託,
道不盡縷縷鄉愁。 汽笛聲聲,是回家的欣喜; 車聲隆隆,是歸鄉的心音。 嚴寒的冬夜再漫長,也擋不住回家的熱情; 新年的歌謠再歡快,也唱不出歸鄉的喜悅。 即便身在天涯,心心相念,便是咫尺, 哪怕路途再遙遠,也要讓心依偎在親人的身旁。 無論這一年有多辛苦, 無論這一季有多繁忙, 回家,比什麼都重要。 無論你是滿載而歸,還是一無所獲, 我們的平安便是親人最大的安慰。 即便這一路有太多艱難,累了,倦了, 失敗了又有什麼關係, 家都會敞開胸懷包容所有, 只要能團聚,比什麼都珍貴, 生活原本就有無奈,人生本來就是無常, 誰的生活都會遇到坎坷和挫折, 經歷煩惱和憂愁,面對失敗,要選擇堅強; 面對傷痛,要選擇遺忘; 懂得刪減,
便能輕鬆釋然; 別讓心負累,回家就是給親人最好的禮物。 回家吧! 家是遊子停靠的岸, 你可曾知道, 當我們在外拼搏時, 是帶著父母怎樣的牽掛。 我們的煩惱,是母親眼裡的憂傷; 我們的快樂,是母親臉上的微笑。 無論我們走多遠,永遠帶著母親的牽掛; 無論我們做什麼,都是母親眼裡的驕傲。 有一種關愛,可以穿越千山萬水; 有一分感動,可以鐫刻日月輪回, 那就是父母對兒女的牽掛, 那份溫暖,即便是寒冬,也能將冰雪融化; 那份愛,即便在荒漠,也能潤出鮮花朵朵。 回家吧! 和父親嘮嘮家常, 和母親說說心裡話, 看一看孩子的笑臉, 聽一聽愛人的嘮叨, 讓雪花清洗留在心中的疲憊; 讓鞭炮迎來新的一年的希望; 讓春聯帶來新的一年的喜悅。
大紅燈籠高高掛,那是幸福的召喚; 母親慈祥的目光,那是家的眷戀; 孩子歡快的笑臉,那是家的歡樂; 愛人的嘮叨,那就是家的味道。 所有的委屈,所有的辛勞, 所有的迷茫,所有的疲憊, 都會在這一刻煙消雲散, 只有快樂在眼中盡情揮灑, 幸福在心底回味綿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