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過年回誰家過年 要順暢溝通綜合考慮

跟著孩子的心走

小夫妻們都有孩子了,如果有孩子的家庭的話,可以參考一下孩子的意見,看孩子想要去哪家過年。借這個機會,可以讓孩子有一個自主決定的權利,也顯得你們的家庭比較民主化,而且也是愛孩子的一種表現。不過父母要把我一個度,適當的時候要教育孩子不能輕了哪一方,要孝敬尊敬老人。

每年回一方輪流來

婆家和娘家都是一家人,尤其是在過年的時候,千萬不要分的那麼清楚,什麼你家我家的。既然結婚了,就是一家。所以,你可以和你的另一半商量,今年在這家過,明年在那家過。
而且也要把你們的決定告訴雙方的父母,以及自己的孩子,父母們都會理解的。

分配好時間兩家都回

如果是兩家住的相對較近,不到幾個小時的車程的話,建議你還是兩家都回。可以先提前告訴兩家,你要在大概哪個時間點到他們家,然後另一個時間點到另一家。這樣,父母們都可以相應做好準備。你們也能兩家都顧及得到。

各自回各自的家

當然了,如果你們誰也說服不了誰的話,那麼就選擇各自回各自的家吧。這樣,既能照顧到兩家老人,又能讓你們彼此也覺得不分輕重。但有一個問題,就是可能會讓彼此家裡的老人有所想法,畢竟過年是一家子人的事,只回一個,似乎說不過去。

接雙方的老人一起來過年

這是一種很好的過年的方法,四位老人坐在一起,其樂融融,而且一家所有的人都在一起,其年過得也相當有味兒。這個時候,一大家子人,吃一頓飯,喝幾口小酒,聊些家常事,你抓住機會伺候兩家老人,多開心的事。

根據距離遠近來決定

回娘家或者是婆家,要看一下兩家離你們家的距離。如果某一方離自己家很遠,而且坐車,來回不方便的話,最好是選擇放棄。如果有心的話,可以買一些過年的東西送給自己的爸媽,盡一下孝心。

根據放假時間來處理

過年,雖然是國家統一放假,但有些企業或者是工廠,

其放假的天數是不一樣的。有些甚至是需要值班的。因此,你要考慮好放假的時間。做好最好的調整,例如,如果根本沒有放假,那自然是誰家也不去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