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花鎮情感諮詢收費貴不貴?有收費標準嗎?

情感諮詢逐漸被人們所接受,人們也產生更多的情感諮詢需求。但人們在情感諮詢消費支出方面的意願還比較低,多數人並沒有準備在心理問題上面多花錢,覺得情感諮詢太貴或者不知道情感諮詢的收費標準。

據知名情感諮詢機構花鎮透露:有些來訪者打電話來到花鎮,說了一通自己面臨的心理問題,但被告知要收費時,其中一部分人的感覺就是:情感諮詢不就是助人的工作嗎,還要收費,言語中會感受到一些不快。當然大部分人能夠接受情感諮詢收費的,並會耐心詢問不同諮詢套餐的收費標準;並且認為情感諮詢師也要吃飯,

也要養家糊口,情感諮詢是一種提供情感領域專業服務的業務,合理收費是應該的。

首先情感諮詢師成才週期特別長,成長過程中投入時間和金錢比較多;包括投入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去學習專業知識和考取專業證書,然後通過兩長時間的見習、實習,諮詢時長和經驗的積累,最後能夠上手親自接待情感諮詢。在諮詢師過程中,為了提高業務水準,每年還需要抽取時間不斷去深造和接受督導。

對情感諮詢師來說,參加諮詢療法的學習是其中一筆不菲的支出,同時諮詢療法眾多,需要學習的內容特別多,不僅花費巨大,而且所耗費的時間還特別多,這無疑也是情感諮詢師成長的巨大投入。

這是成本因素,也就是心理諮詢師培訓成長投入的成本(學心理諮詢的花費和支付督導的費用)、從事心理諮詢本身的成本(辦公場地、市場廣告、諮詢時間等)和個人生活成本(衣食住行)。也就是說,在一個城市而言,心理諮詢的費用總是遠遠高於學校老師的課外輔導價格的,這是很正常的。

另一個因素,就是供需因素。由於心理諮詢師一次只能給一個人做諮詢,每次諮詢耗費精力巨大,每天所能諮詢的個案數就非常有限。如果心理諮詢師業務水準高,諮詢效果好,前來求助的患者(或求助者)就特別多。情感諮詢師不能因為求助者多,就多做情感諮詢,他只能接待那麼多人。解決辦法就是提高收費價格,

通過這個方式來維持供需平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