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情感淡漠症是什麼 幾點分析幫你擺脫心理障礙

來源:站酷

雖然現在的越來越發達的高科技水準方便我們的生活和出行,但是也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特別是手機和電腦的慢慢普及,

我們每個人都幾乎變成了這些電子產品的奴隸,對周圍的事物逐漸失去了興趣和關注。

這種現象被心理學家形象地稱之為情感冷漠症。患上這種病症的人群通常面部都沒有明顯的起伏和變化,對外部世界的刺激也不會做出什麼感興趣的反應。

來源:站酷

一、這種心理病有什麼特點?

從表面的生理上分析,患者主要表現為沒有表情波動、沒有家庭溫暖感、沒有友誼。說得好聽是處事不驚,說得不好聽則是對周遭的變化反應也非常遲鈍。即使旁邊有人跌倒、有困難也不會伸出援手,具有明顯的社交障礙症狀。而且從身體的皮膚可以感覺到體溫比其他正常人都要低,心率也相對較低。極端的甚至還會出現自虐的後果。

來源:站酷

二、該如何治療這種心理疾病?

首先第一點需要做到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只有讓自己的心走出去,走出閉塞的小世界,才能克服自己的迷茫和無助。一切感情的障礙都是因為溝通不夠,只要你願意和別人多聊天,多出去走走,心態就自然開闊很多。其次不要總是待在室內,把自己拘泥在一個小房間裡面。

多接觸大自然,天氣好的時候,大家不妨去公園散散步、騎騎單車、多呼吸呼吸郊外的新鮮空氣,可以更好地排除你心中的鬱悶和煩惱。如果你喜歡音樂的話,

平時多聽聽一些舒緩的曲風也是可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