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數字“三”的魔力》讀後感

《數字“三”的魔力》讀後感 (一)

我讀的是《數字“三”的魔力》。你們肯定會問:“數字三有魔力嗎?”,其實有的,在這本書裡面有一個小女孩叫呂茜,她很喜歡自己的姥姥,但是姥姥的腦部出了點小問題,暫時不能去她家看她,呂茜很傷心。她想到了一個高招——施數字三的魔法。她最喜歡麥芽糖、德國軍官的故事和十字繡三樣東西……她凡事都做三下,比如在巧克力碗裡放三塊糖、三步跑出廚房、吃東西吃三口、喝水喝三口、放三個練習本在書包裡、穿衣時只扣三個扣子、上學路上穿過三條馬路、過三個紅燈……她做這一切都是為了姥姥,

最後姥姥清醒過來並且開始恢復了。

我覺得數字“三”的魔力很好玩又很難,而且很有趣,因為呂茜很愛她的姥姥,所以她要施展數字“三”的魔力。她每件事情都能堅持做三下,很厲害,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


《數字“三”的魔力》讀後感 (二)

這本書的主人公呂茜的姥姥每個星期二都會去她家,可是姥姥已經兩個星期二沒來了。怎麼才能讓姥姥第三個星期二來呢?

於是,呂茜想出了一個主意――施魔法。於是,她決定以後每個事情都幹三下。

縫十字繡時被針紮三下、親爸爸三下、說三聲再見、在巧克力碗裡放三塊糖、三步跑出廚房、吃三口胡蘿蔔泥、在書包裡放三個練習本、帶三支彩色筆、穿衣服時只扣三個扣子、穿鞋時打三個結、戴上了三個手鐲、穿過三條馬路、遇上三個紅燈、喝三杯水、被老師減掉三個優……在她的堅持下,

姥姥的病終於好了。

而且最讓呂茜高興的事就是:姥姥的房間在三樓,門牌號是303。


《數字“三”的魔力》讀後感 (三)

我讀的書是《數字“三”的魔力》。裡面有一個小女孩叫呂茜,每個星期二姥姥都會上她家,可是姥姥連續2個星期二沒來了,爸爸說:姥姥的身體有點小問題。怎麼樣才能讓姥姥下星期二來呢?呂茜想到了一個高招——施魔法。她凡事都做三下——親爸爸三下、在巧克力碗裡()放三塊糖、三步跑出廚房、吃三口胡蘿蔔泥、在書包裡放三個練習本、帶三支彩色筆、穿衣服時只扣三個扣子、穿鞋時打三個結、戴上了三個手鐲、穿過三條馬路、遇上三個紅燈、喝三杯水……在她的堅持下,

姥姥的病終於好了!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故事裡的呂茜很愛姥姥,她為了讓姥姥早點康復,甚至會想到施魔法!結果姥姥真的好了!

《別害怕學習》讀後感(一)

我讀完了《別害怕學習》這本書,覺得其中《黃豆三兄弟》的故事對我啟發教育特別深。

這個故事講了豆老二和豆老三有相同的機會,豆老二卻只一味地抱怨,不付出一點努力。結果豆老二一點兒豆子也沒結。豆老三卻始終黙黙地努力著,最終讓自己結滿了豆子。

讀了這個故事後,讓我想起了上學期學數學時有時不認真,做我會解決題時,有時沒讀懂題意就開始做題,結果做錯了,有時把除法當乘法算,結果仍錯了。事後我讀題再做也能正確地做出來。

現在想起真慚愧。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學習也要象豆老三一樣:“把根紮深,把基礎打扎實,從陽光中汲取養分讓葉子長得茂盛,讓花開得美麗,讓果實結得飽滿。”

讓我明白了:學習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就會成功。


《別害怕學習》讀後感(二)

讀了其中幾個故事,讓我懂得時間的寶貴,打好基礎的重要,學習要像牛頓那樣專心致志,適當的休息可以放鬆緊張的心情。

我不要像貪心老頭那樣,不打好基礎就蓋起了房子,這樣的房子總有一天會倒塌。學習就像蓋房子一樣,學會數字0到9,才能學習10以內的加法,加法學會了、學懂了,才能學習減法。不學會九九乘法口訣表,不管多麼用功,都很難學會乘除法。開學就上六年級了,

馬上要學習加減乘除混合運算了,所以我一定要把基礎打結實。

上課要認真聽講,身體坐端正,眼睛盯著老師,集中精神地聽老師講課,遇到重要內容要認真做好筆記。牛頓做實驗忘記了吃飯,這種專心致志的表現使我深思。學習、看書、畫畫、折紙,哪怕只有半個小時,只要專心都會有很好的效果。我總是坐不住,一會吃點兒,一會玩兒,一會看電視,浪費了寶貴的時間,應該自我批評。

書中的故事教育了我,只要堅持不懈,樹立信心,將自己的壞習慣逐漸改掉,提高學習成績的目標就一定能實現。


《別害怕學習》讀後感(三)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樸恩庭寫的書,書的名字叫《別害怕學習》。

在這本書裡有個故事我很喜歡,那就是《貪心的老頭》。

在這個故事裡的老頭為了()房子能快點蓋好,不打好基礎就蓋房子,這樣的房子總有一天會倒塌的。

學習就和蓋房子一樣,要一步一步的來,一開始要學的是數位,才能學習10以內的加減法,後來是乘法、除法。所以什麼事情都要打好基礎,只有把基礎打好了,房子才能蓋好,學習才能學好。

在這本書裡,不僅僅告訴我們讀書的理由,還告訴我們很多讀書的方法,讓我們熱愛學習,讓我們不害怕學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