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其實,人生的答案寫在時間裡


其實,人生的答案寫在時間裡

檢驗一個人的唯一標準,是看他的時間都花在了哪兒。時間像一張網,你投在哪裡,收穫就在哪裡。

時間是公正公平的,你交給它什麼,它返還你什麼!時間是土地,你的行動即種子,種什麼收什麼。

很多成就非凡的人都有早起的習慣,他們深諳這個道理:生命從每天開始,每天由早晨開始。掌控了早晨這段清醒高效的時間,等於掌控了一生。

而我真正明白這個道理是在看到閨蜜經歷了升學挫敗之後。她有晚睡晚起的習慣。讀中學時寄宿在學校,常常睡到忘記早操、早自習。後果不是學習時間比別人少了,而是人變得懶散。結果,與她同一起跑線,甚至稍落後的同學都考上了大學,她卻落榜了。還好,這女孩從小喜歡看書,喜歡寫文章。後來她開始發表文章。她花時間最多的讀書和寫字還是帶給了她相應的回報。現在每天早晨5時半左右,

她就自覺起床、讀書、運動。

年輕的時候是一個人學習與記憶能力的最高峰值期,這段時間若被虛擲,勢必後來要花費成倍的時間去彌補,並不可挽回地錯過大好年華。如果每個人都早早地明白,你所花的每一分鐘都在證明你此刻是誰,你將來是誰,大概這世上不會有那麼多失望、茫然、遺憾。

早春三月,李子樹、桃樹花謝過後換上了清新綠葉裝,杜鵑花才式微,三角梅又盛放。鴿子下午4時多陸續入了鐵皮屋,早上6時多會準時聽見它們翅膀扇動的聲音。植物和動物都在各自特定的時間秩序裡作息生養,開花結實。若無特殊環境變化,絕不遲到早退。它們從不討論時間的意義,只是在該開花時開花,該起飛時起飛,

該休息時休息。輕盈、無憂、寧靜、美而不言。

人生亦如大自然萬物,那些贏家為何能活得舉重若輕,揮灑從容?答案其實都寫在時間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