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兩個人合不合適怎麼看 這三點就能告訴你答案

適合在一起的兩人一定有話聊

週末跟同事去吃豬肚雞,鄰桌坐了一對情侶,很年輕。從他們落座到豬肚雞端上來的整整28分鐘,他只說了一句“吃什麼?”,她只回了一句“隨便。”接下來便各自低頭玩手機,再無交流。找個人過一輩子不難,難的是永遠保持怦然心動。剛談戀愛那會兒,兩個人去看電影,還會你儂我儂,趁人不注意,偷偷親一口,時間久了就各看各的。剛談戀愛那會兒,每一次見面都會精心準備,現如今,吃飯、逛街、看電影,越來越像例行公事。

“結婚嘛,無非就是兩人搭夥過日子。”一旁的女同事淡淡地說。

是的,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一年365天在一張桌子上吃飯。不同的是,有的人看重的是桌子上的飯,有的人看重的是一起吃飯的那個人。有的人在一起久了,會覺得話題聊完了,相顧無言,各自尷尬。有的人在一起久了,則會產生越來越多的話題,會有越來越多的說不完的話。我當然希望你能找到後一種人。

適合在一起的兩人都有相對吻合的金錢觀

熱戀的時候,總覺得兩個人只要真心相愛就好了。當戀愛的激情褪去,生活歸於平靜和雞零狗碎,錢的作用便顯得越來越重要。感情再好,也沒人想過“病不起,死不起”的生活。只談錢,則感情如空殼;不談錢,則生活淒淒慘慘。當我們考慮早餐吃豆漿還是吃油條的時候,就與錢發生了關係。

錢的問題是生活中最常見的問題,所以兩個人在一起,必須在對待金錢的態度上達成一致。科學的金錢觀是指:錢不是最重要的,但錢很重要;不是沒錢不行,是有了錢可以生活的更好。兩個人要想長久的在一起,必須承擔起賺錢的責任,只說“我愛你”是填不飽肚子的。

適合在一起的兩人一定會主動解決危機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愛情也是如此。即使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會有200次離婚的念頭,50次掐死對方的衝動。好的婚姻不是不吵架,而是吵架之後能馬上和好。冷戰是感情中最具殺傷力的武器,永遠不要搞“你不理我,我就不理你”那一套。美國情感專家溫格·朱莉在《幸福婚姻法則》一書中提到,當感情遭遇危機,

應該參考兩個定律。

1、太太定律。第一條:太太永遠是對的;第二條:如果太太錯了,請參照第一條執行。

2、孩子定律。第一條:孩子永遠是孩子,丈夫也是孩子;第二條:當丈夫引起你的不滿時,請讀三遍第一條。

猛地一看這兩個定律是矛盾,但仔細一想確實是這個道理:在婚姻中沒有誰一定是對的或者一定是錯的,婚姻就是互相擔待,愛情到最後就是兩個字——包容。

張愛玲在《一別一輩子》中寫道,感情原來是這麼脆弱的,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兩個人走到一起並不難,但要想一路走下去,必須做到“有話說,有點錢,能包容”。別後相思空一水,重來回首已三生。跟一個錯的人過一輩子可能是一生中最遺憾的事。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那個對的人,

晚點找到沒關係,只求餘生都是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