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兩個人是否合適結婚主要看什麼

網友求助:她是我的初戀,我們是大一認識的,剛開始的時候她不是很喜歡我,我追了她三年,最後終於感動了她,大四我們在一起了。

畢業後我考起了公務員,她也工作了,但是問題出現了。她家條件很好,她剛工作就有車有房,而我家在農村,什麼都要靠自己。最近一兩個月我們聊天的話題全都是現實,她說我什麼都沒有,給不了她想要的生活,她想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她愛我,但是不一定會嫁給我。

我感覺我們之間的感情變了,沒有以前那麼開心了。一方面我很愛她,不想離開她,一方面我又怕給不了她想要的生活,儘管我一直都在努力,但我知道要達到她的要求幾乎是不可能的。我很心痛,我該怎麼辦?

李老師回復:你好,謝謝你的信任!

畢業了,浪漫漸漸退去,現實迎面而來,面對女友的真誠告白,你的愛情陷入“營養缺乏”,作為公務員的你無力抗拒,很理解你的苦衷。

戀愛和結婚是兩碼事。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兩個相愛的人有愛就夠了,一瓶水一個麵包也能快樂一天。而婚姻是兩個家庭很多人的事,內涵太豐富,豐富得讓人不得不考慮愛以外的因素。因此,愛不愛和能不能在一起成了兩個問題。

相愛的人不一定就能在一起,不相愛的人也不一定就會分開。

說實話,我很欣賞你女朋友的真誠,她不虛偽,敢於直面自己物質的一面,不遮掩,不找藉口,無需你去猜,這樣省事多了。

兩個人在一起是否合適,現代人說看“三觀”,古人說看門第,也就是門當戶對。

所謂問當戶對,我的理解就是雙方家庭條件、兩人的受教育程度和成長經歷相同或相似。門當戶對的兩個人“三觀”容易相同或相似,有話講,容易談得攏,和諧程度和“三觀”不同的夫妻相比相對要高一些。

從你的敘述看,你和女朋友受教育程度是相同的,

但雙方的家庭背景和成長經歷有著太多的不同,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磨合是難免的。你們才剛接觸社會在物質上就產生了分歧,如能走到談婚論嫁雙方父母介入時,遇到的問題還會更多。

繼續磨合吧!如果女友能接受當然好,如果女友不接受也不要怪她。對於一個婚前有條件穿1000元一雙鞋子的女孩,結婚後反而讓她只能穿100元一雙的鞋子,她的不情願是可以理解的,我們無權指責她物質,在這個時代,愛情死於“營養缺乏”是很正常的。(圖盤來源:華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