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相親不合適怎麼拒絕 相親婉拒對方的8種方式

2218

相親免不了遇到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那麼,相親不合適怎麼拒絕?重點是要成功拒絕又不傷人呢?看這裡,方法多樣,總有一種適合你。

相親不合適如何婉拒

相親拒絕方式1:找一個合適的藉口

有了聯繫方式之後要拒絕就不是那麼容易了,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找藉口來拒絕他/她,比如父母覺得我們不合適,比如沒有共同話題等等。

相親拒絕方式2:相親前瞭解下基礎情況

相親一般都是通過朋友或者周圍的鄰居介紹的,介紹的時候我們不妨直截了當的問的清楚一點,是不是自己喜歡的那個標準。

相親拒絕方式3:聊一些對方不太感興趣的話題

見面之後,肯定要交流嘛,對相親的人沒興趣,不感冒的話,不妨說一些對方不太感興趣的話題,這一招比較適合男性,可以聊一些汽車、遊戲方面的東西。

相親拒絕方式4:直接告訴中間介紹人

如果介紹人說出的情況和我們心裡的預期出入很大的話,不妨就直接和介紹人當面說清楚,讓介紹人回去告訴我們的相親物件,省去了不必要的功夫。

相親拒絕方式5:見面的時候帶上朋友

如果已經發展到要約會,要見面的地步了的話,然後你又對這個人並不是很感冒,不妨帶著朋友一起去,這一招特別的適合女性。

相親拒絕方式6:找機會解釋為什麼拒絕

不管使用任何方法,你的相親物件可能都會來找你,問你為什麼要拒絕他/她,他/她會羅列出一大串你們合適的理由,你要有解釋的準備。

相親拒絕方式7:通過電話和短信

有些時候介紹人說的情況表達的不清楚,我們也可以問來聯繫方式,比如電話啊,微信啊等等,通過之後的瞭解來決定是否見面,

是否發展。

相親拒絕方式8:找理由中途離席

約會的過程中,中途因為其他的事情離開的話是不太禮貌的舉動,不過這對拒絕一個人的效果非常的好,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推薦大家使用。

相親不合適拒絕對方注意事項

即使沒好感也要保持禮貌

相信大多數人不會在見第一次面就覺得喜歡上對方,同樣的即使咩感覺不不會一口回絕,畢竟相親的都是到了適婚年齡,如果你對相親對象沒好感,對方要你的電話時先禮貌地給一個。

單獨和對方說清楚

如果相親安排在外面兩人單獨見面,你不喜歡ta,可以找一個比較委婉的理由拒絕,比如其實已經有想追求的物件只是還沒正式交往之類的;如果相親安排在家裡,長輩都在就比較不方便,只好找時間打個電話說了。

第一時間婉拒對方

一般相親都是匆匆見過一面後留個電話,雙方都回去工作了再聯繫,如果你覺得你們沒有發展的可能,地方完全不是你喜歡的類型,一定要打個電話第一世家泥婉拒,

千萬不要拖延時間,否則浪費雙方的時間。

不要拒接電話、拒回資訊

有的人你不喜歡ta,可是ta對你有好感,很熱情地發資訊打電話給你,希望保持聯繫並進一步發展,而你根本沒那意思,所以不接電話不回資訊,這是很不成熟的做法,顯得沒禮貌,同時讓人以為你清高、自負,傳到家人和對方朋友那邊就不好了。

明確自己的態度

如果對方確實對你有好感,一般會三五不時地給你打電話,即使你拒絕了,也會採用迂回戰術,比如交個朋友,然後再用微信跟你聊天,過段時間ta似乎忘記了你拒絕過ta,又開始“騷擾”,你就必須再次明確表示你的意思,以免造成誤解。

不要傷害對方

雖然是拒絕,但要明確表示不是因為對方不好,只是覺得兩個人在性格或者其他的客觀原因不適合,切不可說一些傷人的話,比如太矮、不好看等外貌上的缺點,指不定人家也是這麼看你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