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夫妻間好好說話 記住這4點是維護婚姻的關鍵

2483

翻舊賬,是婚姻的隱形殺手

有個女生問:如何巧妙的跟男朋友翻舊賬?其中,最高贊的答案是:表哥也說,他最怕表嫂把陳芝麻爛穀子的事重提一遍。他去買鹽,表嫂一看買錯了:給你說過多少次了,要加碘鹽,每次都能買錯!還有上次,讓你幫我充話費,你都能充錯號碼……他忘了拿垃圾袋下樓,表嫂念叨:你怎麼回事?上次也是,你忘掀馬桶底座,座墊都有味道了……。有天,他順道載一女同事回家,事先跟表嫂報備了。結果,每次公司聚會,表嫂總得旁敲側擊:有沒有那個女同事啊?嚇得他再也不敢順風車載同事。

表哥說,他一聽表嫂翻舊賬,全身的汗毛都立馬豎了起來。時間久了,表哥自動生成了一道屏障,假裝聽不見表嫂的話,下一次仍然不改。表嫂生氣,就會嘮叨地更厲害:一點小事都幹不好,怪不得人家老王都升專案經理了,你還在這晃悠。表哥自然聽不得這種話,倆人又開始了新一輪的爭吵。

其實,我們也很無奈,沒人喜歡一直翻舊賬,很多時候也是因為愛人不長記性,才迫不得已說了一遍又一遍。然而,翻舊賬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有的話一不小心就會觸及到對方的底線,把他越推越遠。時間久了,翻舊賬會慢慢成為婚姻的隱形殺手。畢竟大家都不願意像剝洋蔥一樣,被別人一層一層扒掉外衣,展示自己最難堪的部分,哪怕是在最親近的人面前。

吵架可以,千萬別口無遮攔

電影《一萬句頂一句》中有句話說:戀愛時,他們有說不完的話;結婚後,他們有吵不完的架。哪怕平常再恩愛的夫妻,吵架的時候,也會有100次想要離婚,50次想要打死對方。因為那些口無遮攔的話,真的像利刃一樣,會傷到最愛的人。臺灣著名音樂製作人黃國倫曾被妻子的“口無遮攔”氣到離家出走。黃國倫和寇乃馨都是強硬的人,兩個人撞在一起就像倚天劍碰到屠龍刀,誰也不服輸。

有一次吵架,寇乃馨氣不過,有些狠話不經大腦就蹦出來:黃國倫,你哪一點配得上我寇乃馨啊,你知不知道你離過婚,你是二手貨,你配不上我。黃國倫沒有回嘴,收拾完自己的行李,走到門口說:“乃馨,

你知不知道有些話是不能說出口的?”

愛人既是鎧甲,也會成為我們的軟肋。他們能說最動聽的情話,也能戳痛我們埋藏在心中最深的傷口。有些口無遮攔,可能會解一時之氣,卻像釘子一樣紮到愛人心裡。所造成的傷害,也不止當下,它貫穿到歲月中,日日月月,經經年年,傷口依舊醒目,再深的感情也漸漸會被腐蝕、潰爛。然而,走入婚姻就意味著接受了愛人的前半生。連同他的家庭,經歷等一切都打包全收。我們更應該成為彼此的盾牌,去共同面對往後餘生的風雪冰霜。

愛要好好愛,話要好好說

不會好好說話,會日復一日磨光我們的愛情;習慣翻舊賬,會讓愛人日漸遠去;吵架時忍不住放出的狠話,會讓婚姻變得一地雞毛;……。

慢慢地,這些“不好聽”的話,就會演變成語言暴力,這才是一段婚姻破裂的開始。當年我們用幾個月學會說話,現在要用一生去學著閉嘴。對愛人的溫柔以待,才是對我們自己最大的善待。

愛要好好愛,話要好好說。婚姻就是一場不斷磨合的較量,不論兩個人有多高的工資,有多高的學歷,或有多遠的見識,都不如好好說話來得重要。喜歡是乍見之歡,而愛是久處不厭。好好說話,不僅會讓我們的愛情春風十裡,更是一場婚姻中最大的體面。

不好好說話,在慢慢磨光愛情

大話西遊裡的紫霞仙子說:我的意中人是一位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身披金甲聖衣、駕著七彩祥雲來娶我。但我猜中了開頭,卻沒猜中結局......。

小A和姐姐都找到了心中的“蓋世英雄”,兩個人同時結婚,

在典禮上笑得一臉甜蜜。只不過,幸福的開場如此相似,愛情的結尾卻各不相同。姐妹倆住在同一個城市。過年回娘家,她們知道老爸喜歡吃螃蟹,特意托人捎了一箱。車開到半路,想檢查一下螃蟹有沒有被憋著?結果一開後備箱,發現沒有。姐姐突然想起來:壞了,我當時放在車庫門口,忘裝上來了。姐姐很自責,一直在怪自己粗心。

小A的老公把責任攬在自己身上:姐,不關你的事。怨我沒檢查一下,要不咱現在回去拿吧。小A也接著說:對啊,姐,你別放在心上,當時我們都忘了再檢查一下。不過現在趕回去天都黑了,先走吧,下次再多給咱爸帶點。小A夫妻倆覺得沒什麼,但姐夫卻炸開了鍋:你每次都丟三落四的,

一點小事都做不好。都跟爸說好了帶螃蟹回家,怎麼跟他交代啊?好不容易買的活的,這下回去螃蟹都死了吧……一路上,姐夫都不依不饒,到了小A爸媽家還念叨:爸,本來想讓您嘗嘗鮮,她偏偏忘了裝,您說氣人不氣人。說得姐姐羞紅了臉,也在娘家丟了面子。

其實,姐夫並非刻薄,卻無奈有一副傷人的“利齒”。很多時候,他也想表達對姐姐的關心,卻總是習慣用指責的語氣說出來:感冒了吧, 讓你瞎嘚瑟,穿那麼少。你怎麼這麼笨,這件事應該這樣做。然而,那些本應溫柔的情話,卻因為不會好好說話,慢慢變了味兒。3年過去,小A和老公有商有量,兩個人的日子越過越美滿。而姐姐受不了姐夫的語中帶刺,為了躲避戰火,提議暫時分居。語言是有溫度的,溫和細語能讓人如沐春風,而有些話卻讓人如墜寒冬。不會好好說話,正在慢慢磨光我們的愛情。

提議暫時分居。語言是有溫度的,溫和細語能讓人如沐春風,而有些話卻讓人如墜寒冬。不會好好說話,正在慢慢磨光我們的愛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