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為什麼老是和老公吵架 防止和老公爭吵的8招數

為什麼老是和老公吵架

網友自述: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和老公吵架,雖然有些事情老公也有不對的地方,但沒有那麼嚴重,但為何我總是耿耿於懷。每次和老公吵架後我又很難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這樣折騰自己和他。每次看到老公難受了我心疼他,又覺得他是愛我的,心裡就會舒服多了,如果他發脾氣,我就會哭鬧想離婚,因為他不愛我。我特別沒有安全感。到底該怎麼辦,好討厭這樣的心理?

老師答疑:

能夠感受到你內心的衝突和痛苦,似乎你在理智層面上知道自己沒有必要和老公經常吵架,但情感上總是控制不了自己,忍不住想找他吵。從表面看,你的行為是無法理解的,但吵架之後,你的反應似乎可以回答你的疑惑。似乎你需要用這樣“折騰”的方式來求證老公愛不愛你。

你說看到老公難受你覺得他是愛你的,如果他發脾氣你就覺得他不愛你,

似乎你需要用這樣“折騰”的方式來求證老公愛不愛你。親密關係既是自己與自己的關係,也是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對你來說,如何才是愛一個人的表現呢?在你的想像中,如果他愛你,你吵架的時候他應該是怎樣的反應呢?是否他需要無條件地接納、包容、安撫你,考慮你的情感需要,照顧你的感受呢?

如果我們足夠幸運,當我們退化到嬰兒般狀態的時候,擁有一位這樣如完美父母般的伴侶,可以修復我們早年與父母間受損的關係,慢慢地,我們會知道,伴侶可以經受我們對他們的攻擊,且不會報復我們,這樣我們會體驗到自己是值得被愛的,安全感會慢慢建立起來。但不幸的是,這樣完美的伴侶只能存在于幻想中,

在現實生活中幾乎不可能遇到。當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和伴侶不斷重演這樣的劇情,不斷索要情感的養分時,反而會把伴侶推開。所以我們沒法寄希望于把安全感放在別人身上。

防止和老公經常吵架的8招數

1、當老公說狠話氣你時,在心態上不要當真,

因為人在生氣時說出來的話往往不夠理智。所以讓自己先冷靜下來,認真地聽對方把話說完,而不是互懟。如果對方不能做到不說狠話,但你可以做到,這就是積極的想法。

2、無論和老公吵架有多凶,一定要時刻記著:他是自己最愛的人,千萬不能說出“離婚”二字。要知道如果說出了這兩個字,沒必要跟自己過不去。因為有很多夫妻因為氣不過,剛把離婚提出來就後悔了。

3、自己的心情不管有多麼不好,見到自己的愛人時,一定要面帶微笑。因為情緒是會傳染的,當老公感覺到你心情不好時,和你在一起他的心情也不會好到哪裡去,而微笑就是最好的良藥。

4、和老公吵架後,如果是因為自己的錯誤導致的,即使你平常再在乎面子,

也要好好向對方道歉。其實,很多夫妻吵完架後,都會焦急不安地等對方來跟自己道歉,這其實是一種消極錯誤的心態。記住這句話“對待自己的愛人,就不能要面子。”

5、不要經常懷疑他。偶爾的懷疑對方,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人與人之間並沒有絕對的透明。但是,一定不要經常懷疑老公。不然那就真的是對他的不信任。

6、無論你脾氣有多壞,在自己老公面前你就要好脾氣。雖然很多女人都知道,但是真正做到的卻很少。仔細想想,為了自己的愛人,收斂脾氣又算得了什麼?人家可是要和你一輩子的人。

7、當雙方爭吵開始時,一方離家出走,這是最不可取的。走的一方可能是出於氣憤,也有的是暫時回避,但弊端是會增加對方的擔心,

增加雙方的矛盾。

8、如果你經常認為你們性格不合,那你就錯了。其實,沒有性格合不合的兩個人,只有心態好不好的兩個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