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丈夫脾氣不好怎麼辦 教你5招應對方式

找到他發脾氣的原因

首先要瞭解丈夫發脾氣是出於什麼原因。瞭解了根本原因,才能有針對性地和他交流溝通,傾聽他的感受和表達自己的感受。只要丈夫是認識到自己的情緒的,他一定會在乎你的話而有所收斂。

不要與其吵架

丈夫發脾氣也許是肝火太旺,工作上遇事不順心。所以當丈夫發脾氣時,你千萬不要再火上加油與其吵架了。否則,只會激發矛盾,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殘局。丈夫發脾氣的話,有很多原因,有希望你安慰下他的意思,也有希望你理解他的意思。

記得多聆聽

聆聽是最好的緩解丈夫發脾氣的狀態。仔細聆聽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讓你很清楚地瞭解對方發火的根源以及給對方安慰和理解的最好發達方式。努力聆聽對方,男人會認為你是真的在注重對方當時的情緒。這種尊重也會讓其有所收斂。如果你瞭解丈夫的性格,

是屬於那種自己一個人待著會慢慢調控情緒的人,不如就不要去搭理他,讓他獨自去緩解不爽的心情,等他自我調節好了再去跟他說話。

對方發脾氣時,你要做到冷靜

和脾氣大的男人相處最重要的是要時刻注意冷靜。發脾氣的男人是不理智的,也許會出手摔東西,此時,你一定要保持冷靜,不能和對方相互發火。你別以為這樣可以震住男人,男人不吃這一套。女人的優勢是以柔克剛,用你溫柔的言語給對方甜蜜,他心裡會舒服不少哦!平時要多跟丈夫交流和溝通,告訴他你不喜歡他亂發脾氣的樣子,說這些話的時候要溫柔一些,一般男人對於溫柔的話語比較容易接受。

平時說話語氣緩和婉轉

與脾氣壞的老公說話時,要將自己的說話語氣放緩,心平氣和。讓對方覺得你是和其很友好的。委婉地說話會讓他舒服很多,這就是一個聰明的女人的做法哦!有意識地讓丈夫看一些影視作品,內容都是講好丈夫都是怎麼對待妻子的,讓他向劇中人學習收斂和改善自己的脾氣。

如果有孩子的家庭,妻子可以跟丈夫說,你的所作所為孩子都會看在眼裡,對他們會有傷害。只要他是個有責任心的爸爸,就會學著改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