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老公心情不好怎麼安慰 5招幫他重獲暖陽

老公心情不好怎麼辦

自我鼓勵法

老公心情不好,可以試著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老公,鼓勵他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他的情緒好轉。

語言調節法

語言是影響個人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悲傷時,朗誦滑稽、幽默的詩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環境制約法

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所以,當老公心情不快時,可以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還可以帶老公去看看滑稽電影。

注意力轉移法

試著把老公的注意力從消極方面轉到積極、有意義的方面來,心情會豁然開朗。例如,當老公心情不好時,可以帶他去一些想去的地方看看,做一些感興趣的事情,都會説明其改善心情。

能量發洩法

對不良情緒可以通過適當的途徑排遣和發洩。

消極情緒不能適當地疏泄,容易影響心身健康。所以,可以當老公很好的傾聽者,讓老公把心裡的煩心事說出來。不滿時可以發發牢騷,憤怒時適當地出出氣;情緒低落時可以唱唱歡快的歌。

老公心情不好安慰的話語

1、在這個世界上,

永遠不可用仇恨,仇恨只可以慈愛來止息,這是一個永恆的真理。 永遠不可欺騙別人,不可輕視任何地方的人們。所以我說實話告訴你,心情不好是因為有恨,不愛則表情差矣。

2、生死由佛,心情泰然。

3、佛典有雲:旗未動,風也未吹,是人的心自己在動。如果你的心能靜下來,心情自然會好了,一定有什麼擾動著你。

4、匆匆歲月,一年彈指一揮,留不住青春的美好,拽不住時光的腳步。珍惜時間珍惜自己的青春與活力吧。

5、想為你做點什麼,很想尋找一點溫暖的詞語安慰你,只能解一時之苦,還是訴求根源。

6、有時候也許是生理週期或心理節點吧,也不必一定怎麼樣的,人生就是一杯歡樂一杯苦。

7、抱怨著生命中那些微妙的關係,只會累自己的心,

所以放鬆再放鬆,自然地生活的人才會精彩。

8、告訴你,多想他人,多愛親人,多交朋友,自然就忘記了自己的感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