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和老公吵架了怎麼和好 夫妻相處吵架五大誘因

和老公吵架了怎麼和好

給對方冷靜的時間

如果和老公吵架得相對激烈的話,一定要留給自己和對方更多的時間冷靜,待其從氣頭上緩和後,想要和好就變得更容易了。另外,冷靜的過程,也是重新梳理思想,從感性到理性的過程。會幫助更好的解決接下來的問題。

反思自己的行為

冷靜過後,反思自己的行為很有必要。回想下你是不是有哪裡做的不夠好,哪裡做的不對,是不是說了傷害對方的話,你們這次吵架你的責任是什麼,你知道自己有犯錯的地方,才能從一定程度上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進行下一步的溝通。

理性的溝通

夫妻倆經過理性的思考後,建議你們還是要針對吵架的原因坦誠溝通,切忌還帶著情緒去溝通,這就務必要求自己先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一般情況下,如果溝通順利,基本也就算和好了,但你要做的不止這些。

落字為據

你和老公是否經常吵架?如果是的話,代表你們雙方都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也不願妥協。所以,那就提前約定好假如吵了起來,由乙方沉默或者離開現場,這樣至少可以保證不會給雙方帶來更大的傷害,也利於後續的緩和關係。

適當的肢體接觸

吵架和好後,必要的肢體接觸很有必要。適時地向對方表示好意,一個微笑或者一個擁抱就能讓原本尷尬的氛圍變得舒適起來。

準備他喜歡的禮物

和好不只是言語上的表現,一個行為一份心意更能解決問題哦。為對方挑選一份感興趣的禮物,讓他知道你在乎他!

夫妻相處吵架五大誘因

胡亂找原因

“我現在算是理解你為啥這麼挑剔了,你就像你爸爸。”這類貌似理解愛人行為動機的分析只會導致憤怒。

建議:先瞭解自己生氣的原因,學會以開放和愛護的方式去傾聽愛人的觀點,以目光等非言語方式讓愛人明白你在認真傾聽,最後提出建設性建議。

相互埋怨

“全是你的錯!”“你讓我做的,因為你,事情才弄得一塌糊塗!”如此的埋怨很容易說出口。

而“我該負什麼責任”之類的話則很少出口。埋怨實際表達的是指責和威脅,對方也自然會以牙還牙,導致矛盾升級。

建議:寫下你對愛人埋怨的話,然後捫心自問,自查責任,最後雙方商量尋求解決辦法。

胡亂猜疑

不要以為你對愛人的想法和感覺瞭若指掌,十有八九,你會出錯。在婚姻危機中,常常出現這種情景:捕風捉影的懷疑讓兩個人都變得憤怒、難以溝通,最後關係破裂。

建議:取一張紙,按照直覺直接完成句子“我猜愛人會____認為我(對我)”。然後,跟愛人驗證猜測的正確性。結果你會發現很多猜想都是錯的。遇到疑問時,最好的辦法是直接問他。

把沉默當武器

夫妻關係中,沉默是致命武器。要知道,沉默的結果要麼是施展冷暴力,要麼會讓自己洪荒之力爆發!

建議:給愛人寫封信,表達生氣的原因和自己的困擾,用積極的態度爭取夫妻的溝通理解。

認為愛人為你做的事理所應當

對愛人表達感激非常重要,要消除三大消極態度:權利感、不切實際的期待和故作健忘。

建議:寫下愛人為你所做的大事小事。自問是否對這些事情表達過感謝,表達方式如何。堅持表達感謝1周,你會發現其中的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