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和老公吵架怎麼和好 夫妻吵架最常見原因有哪些

和老公吵架後怎麼辦呢?夫妻之間相處久了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的事情產生,小吵小鬧也是正常的事情了。很多女性因為個性強很多時候的脾氣一來會大鬧導致事情變嚴重。

但吵架後不宜長久冷戰很容易影響夫妻感情。但如果老公不做出妥協怎麼辦呢?怎麼主動和好呢?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和老公吵架了怎麼辦給對方冷靜的時間

如果和老公吵架相對過於激烈的話,

一定要保持冷靜,給雙方一些時間去冷靜思考,因為人在生氣的時候很容易說出一些不經過大腦的話,同樣傷害對方。待雙方緩和後想要和好更容易些。

反思自己的行為

在冷靜的過程中,想想自己哪裡做的不好,認識自己犯錯的地方,是否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要重新審視自己有沒有錯,反思自己的行為和言語很有必要,從感性到理性的思考問題,這樣事情會更好的解決。

理性的溝通

給雙方進一步溝通,夫妻吵架後只有經過理性的思考後才能更好的坐下來溝通。小編建議吵架後針對吵架的原因進行坦誠溝通,不要帶著情緒去處理思考,要求之間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這樣能 更好的順利溝通,

基本下來也就又和好好轉的效果。

落字為據

如果說你和老公之間經常會有吵架的事情產生,因為脾氣都不是很好,那麼小編建議大家和提前做好約定,假如有吵架的時間發生,由一方沉默或者離開現場,這樣能減少給雙方帶來的更大傷害,以免殘局鬧大不可收拾,也利於夫妻後續的緩和關係。

適當的肢體接觸

兩個人吵架後,如果感覺這次一定是你的錯,那不妨嘗試必要的肢體接觸,適時的給對方表示好意很有必要。比如一個微笑或者一個擁抱,這樣能讓尷尬的氣氛變舒適起來。

給他準備喜歡的事物

夫妻吵架怎麼辦呢?吵架後怎麼和老公和好呢?其實,和好不僅僅是言語上的表現,很多適合一個小動作小心意也能解決很多問題,

比如給對方挑選一份他感興趣的禮物,或者親手下廚準備一頓晚餐,這樣能讓他知道你很在乎他。

夫妻吵架最常見的五大原因胡亂找原因

“你和你爸爸或媽媽一個樣,總是那麼的挑剔喜歡反對別人”。其實,這種貌似理解愛人行為的話語很容易導致對方憤怒。

建議:生氣時候儘量控制情緒,學會去傾聽愛人的觀點和想法,很多時候無需一定要用言語表達,其實一個眼神一個目光也是最真誠的傾聽和理解,最後提出建議說出想法。

相互埋怨

“是你讓我變成這樣的,都是你的錯”這樣的話語是夫妻間很容易說出口的話語了,其實,很多時候的埋怨能讓對方產生一種指責和威脅,一氣之下對方會以牙還牙從而矛盾升級更大不可收拾。

建議:想想你對愛人的埋怨,然後捫心自問下自己,回顧一下自己日常的行為和責任以及處理事情的態度,然後雙方理性的坐下來解決問題。

胡亂猜疑

總是懷疑老公不夠愛你,感覺自己對愛人的想法瞭若指掌,

其實很多婚姻出現危機都是因為對對方的猜測和很多時候的捕風捉影,導致兩個人最後變得憤怒難以溝通最後大吵,關係破裂。

建議:不妨做個小遊戲,取一張紙,把想和對方說的話和想法寫下來,然後與愛人驗證猜測的正確性。這時候你會發現其實很多時候你的猜測是錯的,這樣不僅問題解決了,也能避免生氣時候不經過大腦的傷害對方,用筆寫下來會在腦子裡過一遍更理智一些。

把沉默當武器

夫妻之間,除了大吵之外,其實冷戰也是最致命的武器了。對對方的冷戰或沉默這是很冷暴力,容易讓事情發展更嚴重,或者讓對方或自己洪荒之力爆發。

建議:嘗試給對方寫封信,表達自己的想法和生氣的原因以及困擾,這樣對夫妻之間和好更更有緩衝,更好的瞭解對方。

認為愛人為你做事理所當然

兩人在一起後,從來不會對對方給你做過的任何事情表示感謝,且認為很理所當然。

建議: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把最好的一面都給了陌生人,卻不想身邊的人為我們做過很多事情,且都沒有一句謝謝。適當的給對方一句感謝的話語, 讓對方知道對你的好你心裡知道,夫妻之間也一樣。

這樣對夫妻之間和好更更有緩衝,更好的瞭解對方。

認為愛人為你做事理所當然

兩人在一起後,從來不會對對方給你做過的任何事情表示感謝,且認為很理所當然。

建議: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把最好的一面都給了陌生人,卻不想身邊的人為我們做過很多事情,且都沒有一句謝謝。適當的給對方一句感謝的話語, 讓對方知道對你的好你心裡知道,夫妻之間也一樣。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