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 想要改變並非不可能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

現實中關於內向性格的印象就是給人感覺不愛說話,不主動找人交談,甚至有些害羞,就會很快被打上內向性格的標籤。但從心理學上看,究竟什麼是內向性格?

提到內向型性格,就會想到與之對應的外向型性格,兩者的區別在於對待客體的態度。外向型的人對客體往往表現出積極的態度,內向型的人對客體往往表現出消極的態度。舉個例子。一個外向型性格的人有強烈的好奇心,對新事物很感興趣,進而模仿吸收,嚴重時甚至失去自我。內向型性格的人則是借著交往,

反省自己和對事物的看法和感受等等,如果有什麼改變,一定是讓自己更好。

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兩面性。外向型的人,無意識態度屬於內向性格,而內向型的人,無意識態度則屬於外向性格。很多人不喜歡和性格內向的人交流,原因是他們不愛說話。其實,在內向型的人心裡不見得話比你少,只是他們不愛多說話,反而喜歡思考。生活中的瑣事當大家聊得熱火朝天時,內向型的人也許比你知道的還多,但是他們不想談這些,因為好多話題大家都知道,“何必再說呢?”。這就是內向型人的想法。他們也許喜歡和別人聊一聊生疏的話題,比如對方不瞭解的事情,或者願意聽聽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一個外向型的人會在平時與大家打成一片,

但當大事發生時,也可能躲得遠遠的;而一個內向型人,他雖然平時很少和大家接觸,但有原則性的問題或發生大事時,他卻突然站出來幫助你。內向型的人往往把事情想得挺壞,其實他可能正是進行了周密的思考,為防範各種風險做足了準備。上面的這些表述只是想表達一個意思:如果我們能夠對人的個性給予充分的理解,也就有了“幫助”內向型人的前提。當然,我們對內向型的人的“幫助”主要是讓他們再開朗些、快樂些,把憂愁與喜悅讓大家來分擔與分享。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對內向和外向的正確看待

內向在如今很容易被定義為貶義詞彙,因為外向開朗的人更容易受歡迎,我內向所以我自卑。其實內向性格只是一種性格特點,並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每種性格特點在人際交往方面扮演的角色也是不一樣的,這樣就才有了形形色色的人。所以,首先在心態上做到正確的理解,那就迎來了改變的契機。改變是為了吸取外向性格的優點,

但不是為了丟掉自己。

克服自卑的心理,建立自信

很多內向性格的人往往缺乏自信,感到自卑,他們想要表達想法,但因為自卑而不敢表達,其實這並非真正意義的內向。針對這種內向性格的人只需要做心境上的調整,用自信的心態面對,沒有好的家庭背景,自己可以慢慢努力,改變;沒有好的文憑,可以自學;沒有好的口才,可以慢慢練習,沒有人天生就是演說家;沒有技能可以學習、深造;沒有好的外表,可以有美好的內心和好的服飾搭配等等,找到自卑的那個點,就可以更好的克服自卑。當然,真正內向的人,也可以通過有意識的重建自信心來激發表達熱情。

改變需要計畫

內向性格的產生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所以改變也必然更難,不能單靠一兩件事就能夠將之變成一個樂於表達的人。改變內向性格,需要有比較清晰的計畫,循序漸進的由小到大挑戰自己,才有可能最終破繭成蝶。

多積累知識

一部分內向性格的人苦於自己與別人沒有話題,

所以不知道如何開口。可以多方面涉獵資訊,包括娛樂新聞、最新時事動態、各個風俗、笑話、故事等等,做個生活的有心人。總有與自己情投意合的朋友,總有共同的語言與話題。邁出前進的第一步,或者別人也沒那麼難相處,別人或許也正希望和你交朋友呢。

多參加一些活動,與開朗的人接觸

內向的人,往往人為的將自己封閉起來,孤芳自賞,只求得內心的平靜,短期沒有什麼影響,但是時間長了,就會覺得孤單、寂寞,脫離了朋友圈,最後也會脫離社會的圈子。多參加活動,多認識一些開朗的人,讓自己塵封的心敞開來,接受大家的祝福與期盼吧。每參加一個活動,即使每次只認識一個人,長期堅持也會有越來越多的朋友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