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內向的人如何練口才? 下面7招讓你輕鬆練就好口才

一個人的成功,百分之二十靠智商,百分之八十靠的是情商。情商,也就是你的社交圈子,你的跟人交往的能力。往往的,一個性格外向,

表達能力強的人,喜歡跟別人交流的人,更能獲得成功,對於性格內向的人來說,就有一些困難。

性格內向的人有時候很努力,可是卻不善於展現自己,而使機會從身旁溜走。

那麼,就要學會把自己的優勢特長展示給別人,學會提高自己的口才至關重要。

1多閱讀,提高自己的知識面。用大量的閱讀豐富自己的頭腦,多讀一些專業知識,時政要聞、生活趣事,甚至可以讀一下小幽默故事。這樣避免別人在談論的時候,你不懂,無話可說。當你的頭腦裡有了豐富的知識,就不會再為說不上話而苦惱。

2多傾聽別人的談話。性格內向的人做的好的話,很可能會成為眾人喜歡的焦點。因為太愛說話的人,有時候會不輕易的說出一些傷人的話,

而大家也都不喜歡在聊天中只顧著談論自己的人。所以,學會傾聽,認真傾聽,並適時地做出回應,將成為大家都喜歡的人。傾聽的同時要學會,別人是怎樣說話的,學習別人的技巧,然後自己去練習。

3性格內向的人多半不夠自信,不敢去表現自己。

其實每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個人,根本沒有必要自卑。出門前,仔細打扮一番,露出一個美美的笑容,對著鏡子中的自己說做最好的自己。學會做好心理暗示,消除消極的情緒,讓自己成為一個自信的有魅力的人。

4沒有人生下來就是天生的演說家,成功的人都是通過大量的練習才會脫口成章的。在平時一定要多練。比如你總是七點起床,那麼從現在起,早起半個小時,用這半個小時的時間用來朗讀。可以讀自己的喜歡的文字,自己感興趣的事件。要大聲的讀出來,吐字清晰,聲音洪亮、朗讀流暢。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你的口才一定會變得很好。

5平時多和別人聊天。也可以給以前的朋友打電話。你有沒有很久都沒有給朋友親人打電話了呢?友情禁不起時間的考驗,不要等到有事的時候才想起朋友的重要,平時多打電話關心一下,聊聊你最近的生活,熱門的事件都可以。你的電話不響起,你就要主動打出去。

6鍛煉自己與陌生人交往的能力。很多人都是跟熟悉的人就會有很多話說,

可是跟陌生人就不知道聊什麼。可是現實中,我們的工作生活要求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形形色色的人,要學會怎樣跟陌生人交流。你可以主動跟身邊的人問好,你用微笑去面對別人收到的肯定是一張張笑臉。

7在人多的時候,要主動的積極地發炎,敢於善於表達自己的觀點和主張。在開會的時候要把自己的想法展示給別人,這樣你的才能才不至於被埋沒。該爭的時候就該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