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內向的人如何談戀愛? 分享和內向人談戀愛的秘訣

性格內向而又怕羞的情人,在人際交際中本來就顯得羞羞答答,少言寡語,如果讓他(她)單獨與一個異性朋友在一起,的確會加重他(她)害羞、膽層的成分,

所以他(她)在你面前表現出的手足無措,語無倫次,拘謹呆板,實屬情有可原。你不妨做個談話的導師,主動引導,在他(她)最為熟悉的事情上尋找話題,以引起他(她)的談興。

比如從事教育工作的海與當售貨員的女友思雪第一次約會時,首先“鳴鑼開道”說了開場白,可思雪生平第一次單獨與一個男孩在一起,好誠惶誠恐,對海的開場白反應微弱,眼看就要出現“冷場”,海靈機一動,話頭一轉,以“答記者問”式的談話,先簡潔地問思雪:“你在什麼櫃上上班?”“每天銷售情況怎麼樣?”如此引導她談自己最熟悉的人和事,從而打開了思雪的話匣子,然後,順著這一話題從進貨管道、批發網點到以獎促銷,把約會推向g.c。

海雖然從商業工作不太懂行,又沒多大興趣,但他在約會“冷場”即將出現時,機敏地在思雪最熟悉的商業方面提出問題,引導她、迫使她介紹解答,這樣談話時間一長,思雪就自然而然地消除了初次與男孩子單獨相處的不自在,拘謹緊張感,精神放鬆,談吐自如,加之談的話題又是思雪天天“廝守”的行當,自然有話可說,也津津樂道。

專心致志,善聽妙言巧刺激

約會時的“冷場”,並不總是出現在開始,有時你與情人談著談著,他(她)突然沉默起來,你也忽然感到無話可說了。這多半是因為你們的注意力沒有高度集中在約會上,沒有在眼前所見所聞中擴展你們的思想,或者沒有把你們的思想和眼前的一切聯繫起來,所以本來談得怪好的話題,突然“斷路”了。因此,與情人約會,在談話開始的時候,你就要一直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正在交談著的一切資訊上,抓住每一個要點,思考每一句話的意義,從眼前開始去不斷擴展談話的題材,那麼你思想的源泉就會不斷湧出,談話的線路也就暢通無阻。

為了不斷刺激情人的談話興趣,你與情人交談時,還要仔細地聽,真正把他(她)談的東西聽進去。要善於觀察他(她)不想發展這一方面的話題?什麼時候他(她)表示不安,或者冷談?都是你要準備轉換話題的時候。同時,你還要會用你的眼睛,表達出你言語所未傳達或是沒有機會(因為他(她)正在高談闊論呀)用言語傳送的心情,不時對他(她)的談話作積極認同的反應,或者時不時穿插一點你自己的觀點,看法,當然,為某個問題進行一場友好的辯論也未嘗不可。

約會時能夠做到專心致志地談話,積極對談話內容作出反應,不斷“刺激”談話的發展,提高談話的熱度,那麼,你們的談話就會在一來一往,你言我語,談笑風生中進行,好象“棋逢對手,將遇良才,人遇知音”一樣,你與情人越談越有興趣,甚至談上一個晚上還嫌時間不夠。

不過在一般的情形之下,無論你與情人談得多麼有興致,你必須在適宜的時候準備結束約會。你必須使你們的談話不致妨礙到情人第二天的工作,

不致搞亂他(她)的生活秩序。因為你與他(她)畢竟是初次約會,不要因想延長談話的快樂與興味而破壞了已經得到的良好效果,該結束的時候就爽爽快快地結束,為彼此留下一個意猶未盡的懸念,這也是為了使談話能繼續進行,使你在第二次與他(她)約會時談得更熱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