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懷疑女朋友出軌怎麼辦 教你如何調整心態

懷疑女朋友出軌的兩種心理

首先,我認為一個人的懷疑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心理性懷疑”,一種是“病理性懷疑”。那麼怎樣理解呢?心理性懷疑是指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確實發現了某些能夠引起人懷疑之心的事物或言行舉止,這些端倪成為懷疑的誘因。病理性懷疑是指可能由於先前經歷過某些事情而在心理留下了陰影,因而心理缺乏安全感,形成了“刻板”效應,而當再次遇到相似的情景時,總抑制不住自己的思緒而往陰影的方向思考問題。病理性懷疑其實是心理性懷疑的一種過度表現,

因為曾經經歷過,所以難免會形成思維定勢,而發展成類似於妄想症的情況。

同樣,當你懷疑女朋友出軌,也有可能存在上述兩種情況。病理性懷疑是應該杜絕的,你可能由於你的女朋友有過一次出軌的經歷,而在後來兩人的生活中時時都在揣度女朋友到底有沒有出軌,即使女朋友沒有出軌,你也總是心心念念地以為她背叛了自己,此時你心理總是。你選擇在女朋友出軌後原諒她繼續跟她在一起,而後你卻出現病理性懷疑,這說明你對女朋友曾經的出軌無法釋懷,你無法用寬容的心去接納她曾經對你的不忠,因此兩人即使繼續在一起也不會幸福。如果你執意要維持這段戀情,那麼建議你去尋求心理醫生的指導和幫助。

心理性懷疑女朋友出軌怎麼辦

當心理性懷疑出現在你懷疑你女朋友出軌這件事上,該怎麼辦呢?

首先你要確定你女朋友是否出軌,不要讓懷疑誤你終身。那麼這裡就涉及到怎樣確定你女朋友是否出軌的問題了。我認為第一留心是本能;通訊工具是關鍵;閨蜜是管道。

當你開始懷疑之時,你勢必將格外關注、留心你女朋友的一切,包括她的言行舉止、作息時間等等,這是出於你懷疑心理的的本能反應;另外,作為一個現代人,通訊工具是幾乎每個人都必不可少的,我們的人際交往都將通過通訊工具,所以電話、短信、QQ、微信等通訊方式中隱藏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翻一翻這些通訊方式,總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再次,在你女朋友身邊的人中,誰是她無話不談、親密無間的人呢?當然非她的閨蜜莫屬!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女朋友的閨蜜知道的比你還要多得多,很多女朋友不願和你講卻希望有人傾聽給予建議的事情往往都是和閨蜜說,所以從女朋友閨蜜這條管道總能挖掘到一些不為你知的資訊,
但是你要知道的是,女朋友的閨蜜是站在她那邊的,所以怎樣從她那裡得到一些資訊就得下一番功夫了。

第二,撒謊總是會有破綻的,因而要求證女朋友的說辭,她口中的什麼加班什麼聚餐等事情都是很容易得到探測、得到求證的,

你只需一通電話就可以知道她所說的是否屬實,但你需要注意的是這通電話也是有技巧性的,不要讓接電話的人一聽就知道你是在查女朋友的崗,這樣才能於無形中既探得消息又不影響兩人感情。

第三,女朋友對你感情的冷淡會是第三者即將出現或已經出現的信號燈。當一個人不再把她所有的心思孤注一擲時,她也就沒有了激情和熱情,也多出了幾分無所謂的想法,就如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轉變為雞蛋分開放在多個籃子裡一樣。但是也應該注意的是,女朋友對你感情的冷淡的原因是多樣的,不能以此來作為她出軌的唯一依據。

在確定女朋友是否出軌後,就應該採取相應的措施了。如果女朋友如你所料真得出軌了,你該怎麼辦呢?這時候對你女朋友的興師問罪並不是一種好的選擇,原因在於剛得知女朋友出軌的你正處於一種氣憤、焦躁、恐慌當中,你無法理智思考,更別說理智地說話、理智地處理事情了,所以建議你先靜下心來,想想到底是什麼導致了你女朋友的出軌?是否能正確找出女朋友出軌的原因是非常至關重要的,這關係要你們兩人將來的關係。當你找出原因後,你應該斟酌你自己的選擇,是選擇分手還是選擇挽回,而且這時候改挽回女友的心。當你在心中有了一番思量後,你可以去找你女朋友攤牌了,聽聽她的說辭,再結合自己的思量做定奪。如果兩人的關係還處於量變當中,雙方都覺得還有挽回的餘地,那你就選擇原諒她;如果兩人的關係發生了質變,那我想已經沒有挽回的必要了,與其勉強在一起兩人痛苦不如分手後各自尋求幸福。

但如果經過一系列的求證後,並沒有發現女朋友出軌,女朋友的一些反常現象的確事出有因,而僅僅是自己疑心太重,太在乎女朋友而產生的誤會,那就關乎到信任問題了,說明你對自己的女朋友不夠信任,同時也說明你自己不夠自信,那問題就出在你身上了。也許你會對女朋友產生愧疚感從而更愛她,兩人關係更加親密、和諧;也許你對她的不信任將繼續持續下去,而由於你的疑神疑鬼最終導致你們兩人的關係破裂。你應該明白有時候信任危機的破壞力所造成的傷害是永遠也無法彌補癒合的。

所以建議你先靜下心來,想想到底是什麼導致了你女朋友的出軌?是否能正確找出女朋友出軌的原因是非常至關重要的,這關係要你們兩人將來的關係。當你找出原因後,你應該斟酌你自己的選擇,是選擇分手還是選擇挽回,而且這時候改挽回女友的心。當你在心中有了一番思量後,你可以去找你女朋友攤牌了,聽聽她的說辭,再結合自己的思量做定奪。如果兩人的關係還處於量變當中,雙方都覺得還有挽回的餘地,那你就選擇原諒她;如果兩人的關係發生了質變,那我想已經沒有挽回的必要了,與其勉強在一起兩人痛苦不如分手後各自尋求幸福。

但如果經過一系列的求證後,並沒有發現女朋友出軌,女朋友的一些反常現象的確事出有因,而僅僅是自己疑心太重,太在乎女朋友而產生的誤會,那就關乎到信任問題了,說明你對自己的女朋友不夠信任,同時也說明你自己不夠自信,那問題就出在你身上了。也許你會對女朋友產生愧疚感從而更愛她,兩人關係更加親密、和諧;也許你對她的不信任將繼續持續下去,而由於你的疑神疑鬼最終導致你們兩人的關係破裂。你應該明白有時候信任危機的破壞力所造成的傷害是永遠也無法彌補癒合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