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失戀分手

被分手必經的心理階段 教你如何破除心理魔障

被分手第一階段:震驚與不信

這時的人第一反應是不相信,不能接受分手這個事實。會尋找各種證據證明愛情依舊存在,但雖然趴伏在地上,最終抓得滿把的,卻都是舊日愛情蛻掉的軀殼。

感情支招:當機立斷揮劍斬情絲,是處理分手問題的最好方法。當然劍氣所到之處必然血流滿地,但動作越快越俐落,傷口就越小。你要相信,時間有能撫平一切的力量。

被分手第二階段:憤怒與中傷

這個階段失戀者被背叛的怒火在胸中燃燒,它放任自己盡力地去恨那個人,恨不得將他碎屍萬段,以解心頭之恨。

感情支招:“被分手”時憤怒是正常的,這種情緒不要悶在心裡,可以寫一封信,儘量在信裡將對方的缺點錯處全罵遍,寫完了再把信撕個粉碎,丟到垃圾桶的深處。

被分手第三階段:挽回與哀求

當憤怒過後,心中剩下的滿是悲涼,經營愛情不容易,你可能會想丟下自尊丟下一切來挽回,然而最終的結果只會讓自己更加憂鬱、痛苦。

感情支招:他(她)的離去已經用事實表明了對這段感情的態度,根本不值得你花精力再去改變什麼。如果繼續交往,只能是泥足深陷,不能自拔。

被分手第四階段:遊戲愛情

這個階段的你可能會對過去愛情的信仰不屑一顧,轉而積極尋找替代品,急於想和一個陌生人戀愛,以證明自己已經走出分手陰影。然後……平靜下來,繼續生活,再愛上下一個人。

感情支招:急於尋找替代品只會讓自己的心更累,倒不如在失戀後即刻換個環境,

暫時與能觸動戀愛痛苦回憶的景、物、人隔離,等自己的心情平復後,再重新投入新的戀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