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夫妻離婚孩子撫養權問題 一些必看的取證知識

當今社會,離婚問題越來越多,但是離婚對家庭的傷害依然很大。尤其是對於孩子來說,父母的離異會或多或少對其造成影響。

離婚之後,也有很多問題等待雙方去處理,除了財產方面的分割,更重要的是孩子的撫養權問題。因為它不僅牽涉到兩個大人,如果處理不得當的話,很可能會對孩子造成不利影響,那麼關於離婚之後孩子的撫養權問題有哪些呢?

首先我們要認清撫養權的概念,

撫養權指得是父母有對子女進行撫養的人身權利。很多離婚夫妻為了孩子的撫養問題吵得不可開交,但是在法律上還是會相對公正的把孩子的撫養權交給條件更加適合的一方。而離婚雙方對於孩子的原因無非有兩點,一是自己是真心想要陪伴孩子一起生活,而則是為了在財產分割中獲得更多,想要以孩子作為籌碼。

在爭取孩子撫養權的時候,要注意搜集足夠多的證據,這樣在判定時才會對自己更加有利。首先,要考慮的是夫妻雙方的基本條件。一般來說,有經濟能力的一方更適合擁有孩子的撫養權。但如果是在雙方經濟條件差不多的情況下,父母的思想以及人品就會是重點考慮的問題。

其次,夫妻雙方的父母,也就是孩子的祖輩條件也是比較重要的,尤其是孩子還小的時候,因為父母工作忙碌,照顧孩子的責任主要是落在祖輩家長的身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