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自我放鬆3法 不做職場匆忙族

你是不是一進到公司就覺得開始壓力山大,總是趕著時間,以期做完手頭上的事,害怕或者不能容忍發生任何意外狀況,否則脾氣失去掌控,容易暴躁或失落?如果你出現上述的幾條,那麼你已經被列為“職場匆忙族”的一員了。

因報表晚交半小時,妍麗把新來的女孩罵哭了。事後反省,報表遲交半小時並沒影響工作,可為何一向心態平和的自己如此暴躁?

回想兩年前被任命為部門主管,

妍麗自覺責任重大,每天都風風火火地忙碌著,情緒也變得焦躁。只要有工作沒能按時完成,她就覺得失去掌控感,火氣也就上來了。

妍麗就是“職場匆忙族”的典型代表:一進辦公室就好像被按下了“快進鍵”,總趕著在最短時間內做盡可能多的事。

一旦出現突發狀況,耽誤進度,他們就難以忍受,責人責己。

他們總覺得同事或下屬的理解力差、效率低下,難與人耐心交流。對堵車或郵箱打開緩慢等狀況毫無耐心,手不停敲擊方向盤或鍵盤來宣洩焦慮感;等待結帳或等車時極不耐煩。他們難以放鬆,

常感疲勞,焦慮易怒。

兩大原因催生了職場匆忙族:其一,社會節奏快、壓力大,人的大腦長期處於應激狀態,情緒容易失控;其二,職場競爭激烈,上班族緊迫感強烈,安全感很差,從潛意識裡強迫自己忙碌,怕被超越。

適度保持匆忙狀態能提高效率,

但長此以往會導致思路不清,與團隊合作不暢。當同事或下屬讓你想發脾氣時,應趕緊暗示自己放慢節奏,不妨喝點水、伸伸懶腰、按摩眼睛,能緩解緊張。

對難以勝任的任務委婉說“不”,試著與領導商討出合理的方案。工作要抓大放小,暗示自己一切不可能盡善盡美,對不必要的細節降低要求。平時也要訓練自己心平氣和的心態。

如走路時有意放慢腳步,遇到堵車別惱火,不妨把這段時間看作老天送來的禮物,找個輕鬆的電臺頻道放鬆心情。若公車久等不來,則可以觀察周圍的人和事,你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樂趣。另外,每週兩次有氧運動有助改善心情、緩解緊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