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不需要眼淚 教你如何專業化解衝突

職場也是一個不相信眼淚的地方。尤其在剛剛開始時。你要記住,無論怎樣,只要進入職場,你就是專業人士。這就意味著你得嚴肅對待工作、公司、部門、團隊,

以及從事的領域,你要像個專業人士的樣子。你所面對的都是公事,就要公事公辦,即便是面對衝突的時候也是如此。

職場形象專業大考驗:

1、能否管理情緒。

和同事發生衝突時,如果你能hold住自己的情緒,在實際處理過程中就能更加清晰地看清當前形勢。然後才能理智地做出決定,思考接下來要怎麼辦。

2、能否發掘根源。

為了順利解決職場衝突,你首先要儘量去理解事情的起因。當然,這句話說起來肯定要比做起來容易得多。不過,卻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有很多潛在的原因可能會引起同事間的衝突,其中以個性差異、個人行為、價值觀和目標衝突、觀點或工作道德倫理差異最為常見。無論你所面對的是哪種,

你都得把它找出來,為了真正解決衝突而勇敢地面對你們之間的問題。

3、能否協調處理。

有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那些衝突不過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根本不需要擔心。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讓它過去好了。就像俗語說的那樣,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可是大部分時候,你還是希望能夠在衝突惡化之前就能將至解決掉。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嘗試下面這些方法:

職場潛規則1、誠實地面對你自己在衝突中扮演的角色。

很多時候我們都傾向於認為自己是正確的,錯的都是別人。但是事實情況是,你很可能並不知道事實的全部。你確定你位於整個衝突的中心?你真的確定嗎?

職場潛規則2、找出你的同事比較容易接受的溝通方式。

如果在就你們之間的衝突的 問題進行交流的時候,你能採用同事願意接受的溝通方式,而不是你能接受的,那麼你的努力很大程度上會得到回報的。所以,如果同事不喜歡拐彎抹角,那麼就對 他直截了當。而如果他喜歡委婉一些的說話方式,就不要把問題直接跟他攤開。職場專家認為,人們在採用自己喜歡的溝通方式時,比較容易聽進去對方的話。

職場潛規則3、儘量使用“我……”。

總是提“你……”(例如“你總是在會議上打斷我”)只會讓你的同事覺得自己受到了攻擊。所以,盡可能的使用“我……”來陳述問題。例如“在一起開會的時候,我常常覺得總是被人打斷?是我誤會什麼了嗎?”

職場潛規則4、把問題拿到辦公室外面說。

這可不是讓你把同事堵在停車場外面要跟他“好好談一談”。建議你最好邀請這位同事一起吃個午飯,或者喝杯下午茶。在一個辦公室以外的,氣氛比較輕鬆的地方,會讓你們之間的那根弦繃得不是那麼緊,而且也無需擔心你們談話的內容被別人聽見。

在解決職場衝突的時候,一定要放下“贏過對方”的想法,而應努力爭取雙贏。要知道,你所面對的可不是一個非要拼出個你死我活的情況,而是要保護你和同事之間的正常的和平的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